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沈昭良獲吳三連獎 恩師爆料秘密

第38屆吳三連獎頒獎典禮,張照堂、沈昭良。(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吳三連獎今日舉行第38屆頒獎典禮,其中獲藝術獎肯定攝影家沈昭良從攝影大師張照堂手中拿到獎牌,張照堂更現場透露沈昭良不為人知的兩個小秘密。

第38屆吳三連獎頒獎典禮,沈昭良。(記者潘少棠攝)

曾在《自由時報》服務十二年的攝影家沈昭良,從一九九三年開始就獨立投入關注本土與庶民社會的田調式影像創作,如以鏡頭紀錄南方澳人文脈絡的《映像.南方澳》、全球最大魚市場的《築地魚市場》,還有拍攝台灣民間舞台車的《STAGE》、《台灣綜藝團》等,作品屢獲國際重量級大獎。對於獲獎,沈昭良謙稱自己尚屬資淺,卻獲得吳三連獎肯定,「獎項鼓勵更多年輕人投入攝影創作,用另一隻眼睛關注台灣,以鏡頭進行更紀錄的深刻與書寫。」沈昭良說台灣的力量不斷帶著他到處去學習,「攝影是我一生都不會離開的工作,希望能為台灣留下更多美好的圖像。」

認識沈將近半甲子、本身也是攝影大師的張照堂說,沈昭良的作品不僅只是攝影,更是一種用鏡頭來創作的長篇小說,「細看沈的作品,會發現隱含許多產業、文化觀、社會學等不同的哲學概念在裡面。」張照堂還透露沈昭良不為人知的善舉,「九二一大地震時,南投中寮鄉建物幾乎全倒,鄉民證件都因地震而失落,沈昭良夫妻倆竟自發為當地所有災民義務拍攝身分證照。」他也打趣為了拍攝本土影像創作走遍台灣的沈昭良是最好的美食嚮導,「大家到某鄉鎮想知道有什麼美味小吃,問沈昭良就對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