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第37屆吳三連獎得主開講 行動改變台灣 一展文化主體性

2015/06/16 06:00

作家林文義(右)將與前輩作家李昂於7月19日對談,分享多年創作的心路歷程。(本報資料照)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多年來堅持為本土文化發聲的「吳三連獎」,不只每年頒發獎項鼓勵文學、藝術領域傑出優秀人才,自去年起更舉辦一系列得主講座展現文化行動力,今年講座自下月18日起,陸續邀請去年文學獎得主作家蔡素芬、林文義,以及藝術獎得主畫家陳炳宏、組合語言舞團主講,用行動展現台灣文化主體性。

吳三連文學獎得主作家蔡素芬(右)將與前輩作家李喬於7月18日以小說創作為主題對談,全場將視訊即時轉播。(本報資料照)

傳承激火花

為了讓文化走進人民的生活,吳三連獎自去年起舉辦得主講座,深受社會迴響。(吳三連獎基金會/提供)

從創辦至今已有135位獲獎者的吳三連獎,備受社會各界肯定,「從去年開始舉行得主講座後,獲得廣大迴響,不少民眾直說聽到得主分享創作歷程後,才真正感受『文化走入生活』的真意。」吳三連獎基金會指出,今年講座以「文化行動力,台灣ING」為主題,除舉行去年得主每人一場專題講座外,還有去年得主與前輩得主傳承文化的視訊對談講座,如蔡素芬與作家李喬將以「小說三部曲」為題,交流彼此多年書寫的火花;林文義則和作家李昂討論「多情女男筆下的散文情境與真實人生」,分享創作心路歷程等。

建立國人自信心

吳三連獎基金會表示,希望透過「文化行動力」為台灣文化把脈、檢討台灣文化的弊病,「或許能以此找到針砭的良方來改善現況」,該基金會強調藉由系列講座,要讓鄉親看見、感受本土文化之美,進而建立國人的文化自信心。

第37屆吳三連獎得主系列文藝講座詳情可洽吳三連獎基金會:02-25140640;或上網查詢:www.wusanlien.org.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