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灣生回家》首映 日本爺爺台語問候

《灣生回家》首映票券故意設計成戶口名簿。(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鄒念祖/台北報導〕入圍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灣生回家》,講述一群在台灣出生的日本人,始終把台灣當成故鄉,該片今晚在西門町豪華影城舉辦首映會,首映票券故意設計成戶口名簿,因為對這些「灣生」爺爺奶奶來說,在台灣的出生證明具有重大意義,明確標示台灣是他們的故鄉。

《灣生回家》首映會,冨永勝(中)用台語問候觀眾「呷飽沒」。(記者胡舜翔攝)

「灣生」爺爺奶奶昨天抵台後行程滿滿,早上還去二二八紀念館,但他們精神都非常好,他們說:「因為來到台灣,希望分秒都能盡情享受在台灣土地上的呼吸,可以看到首映更是感到興奮無比。」

《灣生回家》監製田中實加感動眼眶泛紅。(記者胡舜翔攝)

88歲的冨永勝是《灣生回家》中的開心果,還在首映會上以台語問候觀眾「呷飽沒」?監製田中實加看到首映盛況,想起14年來研究灣生遇到的困難與幫助,感動的眼眶泛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