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坎城影展模糊侯孝賢國籍 竟是中華民族

影展手冊內寫侯孝賢是「中華民族」,駐法代表呂慶龍已經致信要求更正。(翻攝影展手冊)

〔記者徐卉/坎城報導〕第68屆坎城影展將於法國時間5月13日開幕,導演侯孝賢新片《聶隱娘》入選主競賽單元,但往常影展都會高掛參展片所屬國家旗幟,今年在場邊卻遍尋不著台灣國旗。更妙的是,中國五星旗還意外被倒掛,令人摸不清頭緒。

角逐競賽片單元的中國導演賈樟柯同樣是「中華民族」。(翻攝影展手冊)

文化部巴黎文化中心對國旗懸掛的初步回應,是週三開幕當天才會完成主競賽國旗掛置。

甚至影展手冊也寫到侯孝賢的國籍是「中華民族」(chinese nationality),同樣角逐競賽片單元的中國導演賈樟柯同樣是「中華民族」,影展似乎取巧模糊台灣、中國差異,目前所知台灣駐法代表呂慶龍已寫信向影展主席抗議,要求更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