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F-35升級計畫遇阻 新作戰軟體恐延遲交付

2024/04/17 16:28

美軍F-35戰機Block 4升級計畫遇重重阻礙。(取自美軍DIVDS網站)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空軍去年開始陸續為現役的 F-35「閃電II」(Lightning II)戰機進行「科技更新 3」(Tech Refresh 3, TR-3)的軟、硬體升級,為該型戰機邁向第四個升級版本(Block 4) 作戰等級打基礎。不過美國軍方透露,整個升級計畫可能需要進行「重新構想」,甚至可能要進行全面重組。

據美國軍聞網站《防衛突發新聞》(Breaking Defense)16日報導,F-35計畫負責人施密特(Mike Schmidt)中將,在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上傳達這項消息,他告訴國會議員,去年的一項獨立評估顯示,「許多Block 4功能要到2030年代才能交付」,比國會審計人員最近的估計晚了數年,這促使F-35計畫重新考慮整個Block 4升級方案。

施密特表示,的Block 4方案將聚焦於交付「必備」內容,包括最初批准的88項功能中的一部分,例如增強的電子戰和通信能力。

除了Block 4升級計劃的延誤外,F-35所需的TR-3軟體也面臨挑戰。由於飛機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簡稱洛馬)在驗證TR-3軟體方面遇到困難,五角大廈已暫停接收新製造的F-35戰機。

洛馬預計將在今年第3季度(7月至9月)開始交付搭載TR-3軟體的戰機。然而,施密特將表示,這些戰機可能只會交付「縮水水版」軟體,即不包含所有功能的TR-3臨時版本,其中包括一些對戰鬥至關重要的功能。

根據新的計畫,TR-3軟體將分兩次發布,第一次是「縮水版」,第二次則是具備完整作戰能力的版本,但可能需要一年多的時間才能交付。

施密特指出,TR-3軟體的延誤是由於多種問題造成的,包括實驗室限制和過於樂觀的預測。他表示,TR-3存在「硬體設計成熟度」問題,導致「飛機生產所需的零件製造良率低」。此外,硬體問題也導致官員們「使用軟體來克服硬體設計成熟度挑戰」。

洛馬表示,由於公司將於4月23日舉行財報電話會議,目前處於靜默期,無法提供更多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