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防部鎮疆操演登場 M60A3戰車對海上目標射擊

2024/04/17 15:37

澎防部拂曉出擊,在山水岸邊舉行鎮疆操演。(澎防部提供)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陸軍澎湖防衛指揮部今(17)日拂曉出擊,實施「鎮疆操演暨戰車營基地科目實彈射擊」,並邀請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師生現場觀摩。官兵依操演時序進行M60A3戰車砲等各式武器射擊,展現高效能聯合打擊能力,給予參訪學子震撼教育,體會全民國防的實質意涵。

今日「鎮疆操演暨戰車營基地科目實彈射擊」,在澎防部五德訓場實施,過程以想定誘導官兵執行,驗證戰、甲、砲車及迫擊砲等建制武器聯合打擊效能,展現扎實訓練成果。

凌晨時分,官兵在一片漆黑的環境下拂曉出擊,實施彈藥提領與鑑濾,並完成車輛通聯測試及裝備檢整。

隨後120迫擊砲射擊照明彈在夜空中亮起,為操演揭開序幕;M60A3戰車於岸際對海面目標實施射擊,並於脫離戰場後,再以猛虎出柙之姿從防風林中駛出,實施橫向、行進間、瞬間停止、集火射擊等課目。隨後,機步營官兵駕駛CM21甲車進入陣地遂行反擊作戰,並透過各式機、步槍等武器建構綿密火網。

最後,則由砲兵營運用105榴砲實施「直接瞄準射擊」;操演全程火光迸射,震撼聲響徹訓場,展現平日訓練成效及彰顯防區堅實防衛戰力,讓觀摩的學子,感受砲彈爆裂的臨場感震撼教育,也見證官兵精實訓練成果,深植全民國防意識。

領軍前往參觀的澎科大校長黃有評表示,年輕學子未受過戰火洗禮,長期安逸生活,失去居安思危的危機意識,透過實地參訪演習,喚起學子保家衛國的理念,更珍惜現在生活,意義非凡。

澎防部邀請澎科大師生參觀,實際接受砲聲隆隆的震撼教育。(澎防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