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溝通不力!連2天遭打槍 花防部七星潭實彈射擊恐取消

2024/03/07 16:22

花蓮縣七星潭海灣被列入紅色海灘,花防部將規劃輕兵器實彈射擊。(記者游太郎攝)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原訂14日在七星潭海灘實施輕兵器射擊訓練,但因為事先未告知新城鄉公所,僅約少數民代會勘場地,引發鄉長何禮臺痛批藐視地方,強調絕不會允許軍方草率行事;花防部連續二天拜會均碰釘子,無奈表示將持續溝通爭取支持。

何禮臺批評說軍方事先未徵詢各界意見,連鄉公所都不清楚狀況,一旦列入常態打靶區,無疑扼殺七星潭風景區的觀光發展,新城鄉一定會反對到底。

花防部將在七星潭海灘實施輕兵器實彈射擊訓練。(記者游太郎攝)

花防部參謀長賴政豐少將及政戰主任謝子偉,昨天前往鄉公所向地方各界說明射擊計畫與狀況,坦承事前的行政作業確有不妥,願意向新城鄉各界致歉,將把地方意見帶回與指揮官討論;今天早上再度前往拜會鄉長何禮臺,但雙方仍無共識。    

何禮臺表示,花防部上月23日到康樂村海灘會勘,事前2天僅以電話、通訊軟體聯繫幾位縣議員、鄉民代表和村長到場,鄉公所全被蒙在鼓裡,直到本月1日收到軍方公文,通知須配合花防部14日實施T-91步槍等輕兵器對海射擊訓練,才知道有這件事,軍方太欺負人。

何禮臺說,新城鄉轄內有陸、海、空軍基地、花蓮、佳山機場、油庫等重要軍事設施,幾十年來只要不影響鄉民居住品質,國軍任何訓練、建設需求,事先與鄉公所討論,都會盡力配合,眾所周知他非常支持國防,但這次花防部不尊重地方,沒有一紙正式公文就辦會勘,不只鄉公所,連縣府、林業暨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都不知道,草率行事根本輕視民眾安危、傷害新城鄉的發展。

花防部參謀長賴政豐少將(右一)、政戰主任謝子偉上校(左一),兩度拜會新城鄉長何禮臺(右二)尋求支持,但接連被打槍、無功而返。(記者游太郎攝)

七星潭海岸被列入紅色海灘,共軍可能從這個地點登陸,去年曾實施陸戰隊搶攤演練。(記者游太郎攝)

何禮臺說,軍方規畫為靶場的海灘,位於193縣道拓寬區,鄰近七星潭,當地已有7家觀光飯店進駐,未來若實施常態性打靶訓練,遊客不敢入住,投資業者也會被嚇跑,鄉內觀光發展將嚴重受創,因此強烈反對。

花防部政戰主任謝子偉表示,會勘聯繫作業不周延,已向鄉長致歉,未來也會注意避免再發生,會勘時不清楚周邊海域的觀光投資訊息,已向上級報告地點可能不適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