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彈盡援絕 澤倫斯基質疑:以色列為何受到北約保護?

2024/04/17 11:46

烏國總統澤倫斯基近日表示,烏克蘭因缺乏飛彈無法有效防禦俄羅斯空襲,並質疑以色列為何能獲北約保護。(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前一週遭到俄羅斯大規模空襲,部分電力設施與發電廠毀損,對此,烏國總統澤倫斯基表示,烏國因為缺乏防空系統,無法抵禦俄羅斯的空襲,致使基輔地區最大發電廠特里皮爾斯卡火力發電廠(Trypilska coal-powered)毀損,此外,他也質疑為何以色列可以受到北約保護?

根據《CNN》

報導,針對基輔最大發電廠遭襲,澤倫斯基說,「為什麼會這樣?因為我們的飛彈數量為零,已用光所有飛彈」,澤倫斯基不斷強調,烏克蘭防空力量危在旦夕,俄羅斯近期打擊烏克蘭能源基礎設施,而美方軍援遲遲未有定案。

澤倫斯基指出,伊朗對以色列攻擊的失敗,顯現西方國家絕對有能力協助盟友防禦,伊朗週末向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空襲,但在美國、英國、法國和約旦系統協助下,算徹底擋下伊朗的攻擊行動。

澤倫斯基指稱,「以色列本身是無法抵禦如此密集的空襲行動,它們一定用了非常多的防空、導引系統,坦白說,這是烏克蘭缺乏的」,他質疑,為何以色列可以擁有這麼多北約的協助與支援,就算他根本不是成員國之一。

他說,「以色列不是北約國家,然而北約確保護著以色列,讓伊朗體認到以色列並不孤單」,澤倫斯基指出,「沒人關心烏克蘭每天的死傷,他們(政治人物)只關心自己的支持率」,他警告,如果美國無法批准軍事援助,烏克蘭將會輸掉這場戰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