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澤倫斯基:烏東戰況惡化 俄軍欲突破頓內次克西部防線

2024/04/15 14:12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路透資料照)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4月14日的晚間電視講話中,指出過去幾天烏俄戰爭東部戰線的情況明顯惡化,尤其是在頓內次克地區。他引述了軍方高層的評估,指出俄羅斯在近期大選後極大強化了進攻強度,企圖突破烏克蘭在頓內次克西部地區的防線。

《烏克蘭真理報》報導,澤倫斯基表示:「戰爭期間戰區形勢向來錯綜複雜,但過去幾天的情況確實出現加劇,特別是在頓內次克地區。」他還感謝了所有在前線捍衛陣地的烏克蘭勇士,並承諾將消滅更多俄羅斯侵略分子。

澤倫斯基表示:「過去一週,58機動步兵旅、68游騎兵旅、148火砲旅的表現值得特別讚賞,這些士兵時刻保持高度戰備。我本週視察了部分隊員,向他們致以誠摯的感謝!我也感激55火砲旅的努力,你們做得很好!烏克蘭國防情報部隊的特種部隊,包括海妖(Kraken)和阿爾坦(Artan)特種部隊隊以及第9情報部門,同樣付出了極大貢獻,我為你們感到驕傲!」

此前,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瑟爾斯基(Oleksandr Syrskyi)也透露,近期俄軍在巴赫姆特(Bakhmut)西側地區大舉增兵,企圖突破奪取烏東前線城鎮查西夫雅爾(Chasiv Yar)這一戰略要地,為向克拉馬托爾斯克(Kramatorsk)等鄰近大城市進軍創造有利條件。他指出,俄軍領導層已訂出期限,要求部隊在5月9日前奪取查西夫雅爾,而烏軍也已設法增加當地守軍的火力,不會讓俄羅斯人如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