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防長:北韓本月或將發射第二顆軍事偵察衛星

2024/04/08 14:43

南韓8日成功從美國發射第二顆國產軍事偵察衛星,由太空探索科技公司的「獵鷹9號」火箭運載。(法新社)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8日成功從美國的太空中心發射第二顆國產軍事偵察衛星,由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獵鷹9號」火箭運載。與此同時,北韓第二顆軍事偵察衛星的動向也備受矚目,南韓國防部長申源湜8日預測,北韓或將在本月發射衛星。

《韓聯社》報導,申源湜指出,鑒於北韓整個3月皆未發射衛星,可能正持續完善衛星技術。若相關工作順利進行,平壤可能選在本月15日「太陽節」發射,紀念已故最高領導人金日成誕辰;但也不排除延至月底發射。

北韓第一顆軍事偵察衛星「萬里鏡-1」號去年11月發射升空並進入太空軌道。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稱,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已於同年12月30日在勞動黨全會上宣布,將於2024年追加發射3顆軍事偵察衛星。

南韓統一研究院高級研究員洪珉分析,從技術競爭的角度來看,若北韓發射時間明顯晚於南韓,則可能被外界認定技術「落後」。因此按北韓年內發射3顆衛星的計劃,其上半年應至少發射1顆衛星,並在11月美國總統選舉前後再發射2顆。

金正恩和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去年9月在俄國最現代化的太空火箭發射場「東方太空發射場」舉行會談,向外界展示雙方的緊密關係。《韓聯社》推測,北韓很可能正利用俄羅斯提供的技術支援,籌備近日的發射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