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日澳菲南海聯合軍演 中國「聯合海空戰巡」回應

2024/04/07 15:28

中共解放軍南部戰區4月7日發布照片,宣稱是南部戰區海軍航空兵團近日演習畫面。(翻攝微博)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 美國、日本、澳洲和菲律賓7日即將在菲律賓巴拉望島西北近海的南海海域,舉行首次聯合海上演習,內容包括反潛、船艦通訊、編隊航行訓練等以展示武力,劍指中國的意味濃厚。對此,中共解放軍同日在南海海域組織聯合海空戰巡作為回應。

中共解放軍南部戰區微信公眾號發布訊息稱,4月7日,中國人民解放軍南部戰區位南海海域組織聯合海空戰巡,「一切攪局南海、製造熱點的軍事活動盡在掌握。」

中國海警局新聞發言人甘羽6日也表示,4日菲方組織多艘船隻非法在中國南沙群島鱟藤礁鄰近海域活動,中國海警依法依規處置,現場操作合乎專業規範。

他強調,中國對包括鱟藤礁在內的南沙群島,以及其鄰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菲國公務船打著所謂「護漁」幌子非法侵權挑釁,組織媒體蓄意煽炒誤導,持續破壞南海穩定,「我們正告菲方,任何侵權伎倆都是徒勞。中國海警將依法在中國管轄海域常態維權執法,堅決維護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

中國國防部新聞局長、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先前也表示,在中菲南海問題上,中方堅定捍衛自身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不會任菲國胡來。菲方應該要體認到:「挑釁滋事是得不償失的,倚靠外人根本靠不住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