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Respect!跟著國軍鏡頭挺進災區 軍媒發布《重建家園》紀實

2024/04/06 12:34

國防部軍媒《軍聞社》昨(5)日發布的賑災短片「攜手向前,重建家園」,跟著國軍與搜救隊的腳步,一步一腳印紀錄這些搜救英雄的背影,展現國軍軟實力!(圖片擷取自軍聞社影片)

〔記者劉宇捷/台北報導〕4月3日早晨,花蓮外海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導致全台各地大小災情,其中花蓮太魯閣、北濱天王星大樓等地尤為嚴重。國軍隨即派出各部隊人員支援救災任務,國防部軍媒記者亦挺進災區,跟著國軍與搜救隊的腳步,一步一腳印紀錄這些搜救英雄的背影,展現國軍軟實力!

據國防部軍媒《軍聞社》昨(5)日發布的賑災短片,顯示無論是陸軍第二作戰區官兵、空軍空地勤組員、各地特搜隊、內政部空勤總隊、花蓮憲兵隊等都紛紛投入本次救災任務,各軍民單位在相互分工合作下,一步步跋山涉水、翻越崩壁,搜尋失聯受困的民眾,並以運動攝影機的視角,呈現挺進災區的第一手畫面。

影像拍攝地包含花蓮北濱天王星大樓現場、太魯閣砂卡沿線、空軍C-130駐地機場等,完整呈現從事前準備到第一線警消合作,及清理復原的身影畫面。畫面許多片段都可見傾倒的房屋及整片大大小崩落碎石,搜救人員僅能自行開路在其間穿梭,不難想像挺進災區的危險性。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中還紀錄了一個可愛但重要的功臣,那就是搜救犬!這些可愛的存在不僅快速且準確的提供受難人員位置,同時更是搜救官兵們一路冒險犯難途中的心靈慰藉,這些搜救犬們的小小身影也跟著人員一樣,通過各種坍方形變的地形,著實非常不容易。

影片中還紀錄了一個可愛但重要的功臣,那就是搜救犬!這些可愛的存在不僅快速且準確的提供受難人員位置,同時更是搜救官兵們一路冒險犯難途中的心靈慰藉,牠們也跟著人員一樣,通過各種坍方形變的地形。(軍聞社提供)

對國軍官兵而言,「戰備沒有假期」,面對救災及疏運任務,各單位都收起「休假的心」動起來支援,這些付出的身影值得我們敬佩。(軍聞社提供)

綜合軍媒報導,第二作戰區官兵昨日上午協同特搜隊,以徒步方式挺進太魯閣第一線現勘,抵達砂卡礑步道坍方現場後,官兵保持高度警戒,謹慎地走在已被落石、斷枝所堆疊的「看不見的道路」上,加上現場餘震不斷,每走一步都驚險萬分,增加了救援行動的複雜性,而影片也忠實呈現了這種情境。

此外,近日適逢清明連假,空軍C-130官兵同時要執行清明連假的民眾返鄉疏運,亦須及時將特搜人員、物資運送至災區,而地勤官兵也動用相關裝備至陸上災區支援;對國軍官兵而言,「戰備沒有假期」,面對救災及疏運任務,各單位都收起「休假的心」動起來支援,這些付出的身影值得我們敬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