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憲兵擴編遭質疑缺乏配套? 憲指部駁「依期程調整兵力結構」

2024/04/01 18:22

圖為總統蔡英文於今(2024)大年初一,前往憲兵裝步239營所在的福西營區,慰勉留守官兵,並致贈加菜金及福袋。(資料照)

〔記者陳治程/台北報導〕近日有媒體報導,憲兵指揮部為強化首都圈衛戍能量,因而決議擴編北部地區部隊規模;然近期素有「天下第一營」之稱的憲兵211營發生官兵自戕案後,引發外界對憲指部擴編政策配套不足的質疑。對此,憲指部今(1)日發布聲明澄清,下轄部隊因應敵情威脅和防衛需求擴編,均依期程進行兵力結構調整,反駁媒體所述「擴編無配套」一說。

據了解,憲指部規劃在今(2024)年新編261、262、263與264營、各營下轄5個連並循聯兵營模式充實至673人,致新編人力需求達2692人;上述單位成編初期,將由憲兵202指揮部下轄各營抽調志願役編實基幹,待一年期義務役下部隊後,再陸續編實單位人力。

然而,有媒體報導指,為滿足新編憲兵營的基幹需求,上述5個北區憲兵營中,負責衛戍總統府的憲兵211營,即便也勤務繁重仍遭抽調人力「支援」新單位;該營目前部隊編現比僅62%,卻要兼顧衛哨和其他業務,人力調配上嚴重不足,終致211營官兵在單位內自戕的憾事。

面對媒體評論擴編首都區憲兵營,卻缺乏配套與支援的說法,憲兵指揮部今(1)日發布官方聲明反駁強調,憲兵因應兵役制度轉換,依期程逐年實施兵力結構調整和兵源補充,全案按計畫節點管制編成作業,上述媒體報導內容並非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