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提高20倍、451億預算 快馬加鞭國防自主

2024/03/27 21:20

烏克蘭工程師組裝用於導引自殺式無人機的天線。(美聯社)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在美國與歐洲軍援吃緊之際,烏克蘭政府正加緊腳步強化本土國防產業,今年規劃將近14億美元(約451億台幣)預算,投入發展國造武器,以利獲得任何可得的優勢,對抗俄國、捍衛領土。

根據《美聯社》26日發自基輔的報導,烏國政府過去1年來加速投入發展國防產業,2024年規劃將近14億美元預算發展國造武器,是烏俄戰爭前的20倍。另一個重要轉變是,過去烏國武器生產製造以國營企業為主,但現在國防產業有8成都為民間公司,民營武器生產廠正大量興起。

烏國戰略產業部長卡梅辛(Oleksandr Kamyshin)指出,與去年相比,烏國現在砲擊砲彈產量高出40倍,大砲彈藥產量也增加到將近3倍。

一間去年在烏國西部成立的民營迫擊砲工廠,每月產量約2萬發砲彈,64歲的工廠老闆庫茲敏(Anatolli Kuzmin)說,長期目標是要將產量提高到每月10萬發,還要開發無人機用的發動機和炸藥。他說,「我感覺我們正讓國家離勝利越來越近」。

另外,無人機產業也正在烏國迅速興起,政府計畫在國防預算之外,額外投入10億美元(約322億台幣)發展無人機科技。烏國數位轉型部長費多羅夫(Mykhailo Fedorov)說,烏國現有約200家公司專注開發製造無人航空器、無人艇,去年12月產量已比1年前大增50倍。

不過,烏國國防產業發展仍受限於資金、人力短缺,以及政府的繁文縟節。生產多款軍用車輛的「烏克蘭裝甲公司」(Ukrainian Armor)旗下一間生產廠的廠長迪擇拉(Yaroslav Dzera)說,很難找到能力達標的員工,而且又能留住人才,很大一個原因是許多人都被動員去打仗。

烏國產業團體「烏克蘭國防工業全國協會(NAUDI)」主席帕辛斯基(Serhii Pashynskyi)說,「我們與俄羅斯的戰爭是兩項資源的戰爭:人力和錢」,「如果我們學會善用這兩個基本資源,就將會獲勝,否則就有大問題」。

烏國正加速國造武器開發和生產。(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