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下一代戰機出口解禁 將對出口目的國進行審查

2024/03/26 15:41

日本防衛相木原稔表示,日本下一代戰機出口至第三國將會採行嚴格審查程序。(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政府內閣會議26日通過向第三方國家出口下一代戰機的解禁方針,出口目的地僅限與日本簽訂《防衛裝備品和技術轉移協定》國家,在使用上須符合《聯合國憲章》規定,並將進行出口個案審查。

根據《共同社》 報導,日本為避免助長國際爭端,長期對武器出口採取限制,去年12月初步解禁,允許外國企業製造授權的生產品出口,今年再行放寬,解禁殺傷力強的戰機出口,以因應2035年即將開始部署的下一代戰機。

日本下一代戰機是與英國、義大利共同開發,日本防衛相木原稔26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對於向第三國出口戰機議題,日方「將透過嚴格程序,繼續堅持作為和平國家的基本理念」,未來出口目的地需在《防衛裝備品和技術轉移協定》框架下,使用條件須符合《聯合國憲章》,不會向正在交戰的國家出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