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巡弋飛彈侵入領空39秒! 波蘭要俄羅斯給交代

2024/03/24 19:59

一枚俄羅斯飛彈在基輔上空爆炸。波蘭稱,俄羅斯針對烏克蘭西部利沃夫地區的飛彈侵犯了其領空。(路透)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俄羅斯24日凌晨發射57枚飛彈及無人機,攻擊烏克蘭首都基輔、西部利沃夫(Lviv)地區,烏克蘭空軍表示,摧毀了大部分來襲的飛彈及無人機。波蘭軍方表示,其中1枚俄國巡弋飛彈暫侵入波蘭領空達39秒,為此波蘭緊急啟動防空飛彈系統,華沙當局已要求俄羅斯就侵犯領空事件解釋。

烏克蘭西部利沃夫地區旁邊就是鄰國波蘭,在俄羅斯發動攻擊之後,波蘭與盟軍進入高度戒備狀態。波蘭武裝部隊作戰司令部說,「確保波蘭領空安全的所有必要程序均啟動,波蘭軍方正持續監控烏克蘭領土上的情況,保持時刻警惕,確保波蘭領空安全」。

在這之後,波蘭軍方表示,當時這枚飛彈以將近每小時800公里的速度,在距離地面約400公尺的地方飛行,並越過邊境進入波蘭境內約2公里處。

波蘭軍方在社群媒體平台X上寫道:「俄羅斯聯邦空軍在夜間發射的一枚巡弋飛彈侵犯了波蘭領空。」

波蘭武裝部隊表示:「該飛彈進入盧布林(Lublin)省奧瑟杜夫(Oserdow)鎮附近的波蘭空域,並在那裡停留了39秒。在整個飛行過程中,軍用雷達系統都觀察到這枚物體。」

波蘭軍方表示:「波蘭軍隊一直在監視烏克蘭領土上的局勢,並保持長期戒備狀態,以確保波蘭領空的安全。」

波蘭外交部嚴正聲明說,將要求俄羅斯就侵犯領空事件解釋。

這已非首次俄軍飛彈違反北約國家領空,俄羅斯上一次侵犯波蘭領空是在2023年12月29日。當時波蘭表示,有一個不明飛行物從烏克蘭領土進入波蘭領空,事後稱所有線索均表明那是一枚俄羅斯飛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