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1枚飛彈狂炸基輔 烏克蘭估俄國1天損耗124億元

2024/03/21 18:47

俄羅斯過去試射「伊斯坎德爾-M」彈道飛彈的瞬間。(擷取自俄羅斯國防部網站)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俄羅斯21日清晨發射飛彈和無人機,對烏克蘭首都基輔發動新一波大規模空襲行動。烏克蘭軍方宣布,俄羅斯1天之內發射31枚飛彈攻擊基輔,全數遭擊落。烏克蘭媒體指出,單單這31枚飛彈,就讓俄羅斯至少損失3.9億美元(約新台幣124億元)!

烏克蘭空軍公布擊落31枚來襲飛彈的戰果。(取自烏克蘭空軍Telegram)

《烏克蘭真理報》報導,據烏克蘭空軍稱,俄軍21日發射了1枚「伊斯坎德爾-M」(Iskander-K)彈道飛彈、1枚Kh-47M2「匕首」(Kinzhal)高超音速(極音速)飛彈,以及29枚Kh-101/Kh-555亞音速巡弋飛彈,主要攻擊方向是基輔,所有飛彈都被擊落。

報導引述《富比士》(Forbes)的估計,1枚Kh-101飛彈的成本為1300萬美元,29枚總成本達到3.77億美元。每枚Kh-47M2「匕首」高超音速飛彈的成本可能高達1000萬美元或更多,而每枚「伊斯坎德爾-M」彈道飛彈的造價為300萬美元,因此,俄羅斯這一波空襲基輔的總成本,可能至少3.9億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