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兵營CM11戰車實彈射擊、火光震天!584旅模擬反登陸作戰

2024/03/07 17:04

陸軍裝甲584旅旗下的聯兵1營昨(6)日於新竹實施基地戰力鑑測,官兵依口令與想定狀況依序執行迫擊砲、CM34裝步戰鬥車、CM11戰車等各式武器裝備射擊,模擬反制敵反登陸作戰。(青年日報提供)

〔記者劉宇捷/綜合報導〕聯合兵種營以複合式兵種組成打擊火力,為使各兵種熟悉合作作戰模式,聯兵營的下基地訓練成為重要過程。陸軍裝甲584旅旗下的聯兵1營昨(6)日於新竹實施基地戰力鑑測,官兵依口令與想定狀況依序執行迫擊砲、CM34裝步戰鬥車、CM11戰車等各式武器裝備射擊,模擬反制敵反登陸作戰。

據《青年日報》報導,陸軍裝甲584旅聯兵1營下基地訓練,昨(6)日無畏天氣濕冷於新竹的北測中心進行聯合實彈測考,模擬假想敵於灘岸登陸,營長在接獲指令後立即指揮部隊執行反擊作戰,鑑測首先由監偵排運用無人機進行戰場偵蒐,接著運用120迫擊砲、81迫擊砲對敵人進行先期火力壓制,掩護主戰部隊搶占地形要點;當通過攻擊發起線後,機步排運用CM33的車載40榴彈槍、CM34的30鏈砲,以綿密火網阻殲來犯之敵。

當各型火網進行密集火力射擊時,狙擊組則隱伏於周邊,對敵指揮官、敵狙擊手等高價值目標等進行狙殺,以掩護主力部隊攻擊。接著,戰車登場!CM11戰車迅速機動至射擊線上,依任務想定分別執行車輛瞬間停止射擊、行進間射擊、分組射擊以及全排集火射擊等模式,當排長射擊口令一下,火光瞬間迸發,並精準命中目標,對敵登陸的兩棲步戰車進行摧毀。

整體反登陸作戰,是依作戰進程分別進行「舟波射擊」、「灘岸火殲」、「灘岸戰鬥」、「灘岸掃盪」等階段,從敵登陸部隊於海上舟波開始,至敵登陸灘岸實施重火力殲擊,接續執行戰鬥射擊,最後由步兵前往掃蕩殘存部隊,完成阻敵於灘岸的目標。

而聯兵旅因同時擁有指揮各型輕、重兵器的能力,因此在作戰中能相互配合支援,減少不同兵種單位、不同指揮協調所可能造成的費時溝通問題,提升前線作戰效率。

CM11戰車組員在寒冷的雨天機動至射擊線上,依任務想定分別執行車輛瞬間停止射擊、行進間射擊、分組射擊以及全排集火射擊等模式。(青年日報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