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駕A400M運輸機低飛馬赫谷 英飛官成單機3000小時「第一人」

2024/03/03 16:23

來自英國皇家空軍第30飛行中隊的傑克森上尉,上月26日在基地的例行性飛航訓練中,以威爾斯「馬赫谷」低飛訓練課目,達成A400M運輸機飛破3000小時的飛行成就,為該機型飛行員中第一人。(英國皇家空軍官方Facebook)

〔記者陳治程/綜合報導〕英國皇家空軍一架A400M重型運輸機日前執行例行性飛行訓練,並前往當地知名的空軍飛行訓場「馬赫谷」展開低空飛行訓練課目,從高山間呼嘯而過的龐然大物頓時成為焦點。英軍此次駕駛A400M重型運輸機的飛行官傑克森上尉(Flt. Lt. Jamie “JJ” Jackson),則在本次訓練中,成為達到該機型3000飛時里程碑的第一人,為這趟尋常的飛行課目,添上一筆非凡的飛行紀錄。

這架由傑克森上尉執飛的A400M運輸機的,上月26日自布萊茲諾頓皇家空軍基地起飛後,先是完成了3次貨櫃空運飛行後,才轉南飛入威爾斯的「馬赫谷」,執行本次的低空飛行訓練。(英國皇家空軍官方Facebook)英國皇家空軍第30運輸中隊,為全球首支空運中隊,過去機隊以美製C-130J運輸機為主力,並自2016年底起陸續換裝為現役的空中巴士A400M重型運輸機。(英國皇家空軍官方Facebook)

英國空軍官方新聞稿指出,隸屬英國空軍第30運輸中隊(30 Squadron)、執飛A400M運輸機的傑克森上尉,上(2)月26日自布萊茲諾頓皇家空軍基地(RAF Brize Norton)起飛後,先是在格倫科(Glencoe)、外赫布里底群島(又名The Western Isle,即西部群島)完成3次貨櫃空運飛行後,才轉南飛入威爾斯(Wales)的「馬赫谷」,執行本次低空飛行訓練,進而達成該機型3000飛時的里程碑。

這位駕駛A400M運輸機飛破3000小時的傑克森上尉,自1999年加入英國皇家空軍,至今已服役近25年、生涯總飛時超過7000小時,不只是現役A400M運輸機機長,更是英國空軍認證的飛行教官(Qualified Flying Instructor, QFI)。

值得一提的是,他同時也是英國「不列顛戰役紀念飛行」小組(Battle of Britain Memorial Flight)的一員,能駕駛C-47「天空列車」(Skytrain)運輸機、「蘭卡斯特」(Lancaster)戰略轟炸機兩種機型,如今再成為A400M運輸機飛破3000小時的「第一人」,足見其飛行技術之深厚。

英國著名的低空飛行區「馬赫谷」,全名為「麥肯萊斯環道」(Machynlleth Loop),為威爾斯區當地一系列山谷夾道而成的英軍「第7低空飛行區」(LFA-7),多款英、美軍機都曾在此執行過低飛訓練,也相當考驗飛行員的駕駛技術。(英國皇家空軍傑克森上尉個人推特)傑克森上尉自1999年加入英國皇家空軍,至今已服役近25年、生涯總飛時超過7000小時,不只是現役A400M運輸機機長、英軍「不列顛戰役紀念飛行」小組一員,更是英國空軍認證的飛行教官(QFI),飛行資歷相當豐富。(英國皇家空軍傑克森上尉個人推特)

而本次飛行訓練所在的「馬赫谷」(Mach Loop),全名為「麥肯萊斯環道」(Machynlleth Loop),由威爾斯區當地一系列山谷夾道而成的英軍「第7低空飛行區」(LFA-7),不只皇家空軍的A400M、C-130J運輸機飛過,駐英美國空軍的F-22、F-35、F-15等戰鬥機也會定期來到此地,以離地至多100英呎(約30.5公尺)的高度貼地飛行,精進飛行員的戰機駕駛技術,成為軍事迷與航空迷競相前往的一大熱點

一架美國空軍的F-15「打擊鷹」戰鬥機於2017年前往英國馬赫谷執行低飛訓練。(美軍DVIDS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