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的美軍醫院藥局停擺 因其健保技術公司遭駭

2024/02/26 11:44

美國最大的健保服務商Change Healthcare上週三遭受駭客攻擊導致停工,波及範圍包括全美三分之一的病患資料及後台系統,全球的美軍醫院亦受到影響。(圖片擷取自DVIDS)

〔記者吳哲宇/台北報導〕外媒報導,聯合健康集團(UHG)旗下、美國最大的健保服務商Change Healthcare遭受駭客攻擊,導致停工進入第6天,其負責處方籤技術服務的品牌Optum公司進入停擺,波及範圍包括全美三分之一的病患資料及後台系統,全球的美軍醫院亦受到影響。

根據《星條旗報》報導,美國最大的醫療健保公司Change Healthcare上週三遭受駭客攻擊,導致世界各地的美軍藥房無法配藥。報導指出,Change Healthcare受攻擊當下,便立刻斷開系統連接,目前美軍世界各地軍事基地的藥房已建議患者停止索取處方簽,直到系統恢復服務。

《華爾街日報》報導,醫療健保顧問公司First Health Advisory執行長Carter Groome表示,這次事件與2021年美東油管遭駭客攻擊的事件類似,當時油管無法輸送油料長達6天,導致美東加油站大排長龍。

報導指出,近年來醫療健保組織頻繁受到駭客攻擊,根據監管文件顯示,去年有1.33億人的個人資料遭到洩漏,同時駭客攻擊的次數也創下歷史新高。

追攻擊源頭 聯合健康集團文件稱與某個「民族國家」有關

報導表示,目前藥局只能進行人工配藥,Change Healthcare服務系統預計將於本周六恢復。而其母公司聯合健康集團(UHG)尚未能提供該起駭客攻擊事件的進一步資訊,但根據聯合健康集團在Change Healthcare遭攻擊的隔天,向美國證交會提供的監管文件顯示,該起事件疑似與某個「民族國家」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