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年內4起意外?駐韓美軍F-16竟飛到油箱掉下來

2024/02/23 11:32

據《韓聯社》22日報導,一架F-16戰機於例行飛行時突然油箱掉落,墜入全羅北道群山新萬金附近海域,所幸無人傷亡。這已是駐韓美軍今年第2起意外事故,也是近一年內的第4起。(圖片擷取自DVIDS)

〔記者劉宇捷/綜合報導〕駐韓美軍近期真的是「螺絲鬆了」,一架F-16戰機於例行飛行時突然油箱掉落,墜入全羅北道群山新萬金附近海域,所幸無人傷亡。這已是駐韓美軍今年第2起意外事故,也是近一年內的第4起。

據《韓聯社》22日報導,一架隸屬空軍第八戰鬥飛行團的F-16戰鬥機,在當日(22日)上午10點從群山基地起飛後,於全羅北道新萬金附近上空發生緊急情況,兩具外掛副油箱突然脫落墜入新萬金附近的西部海域。美軍第八戰鬥飛行團消息表示,該戰機後續安全返回基地,並沒有出現任何人員傷亡情況。

一般來說,F-16的油箱是不可能這麼輕易因高速飛行就脫落,記者據報導研判,墜落的可能是兩具機翼外掛油箱,因為F-16的機腹下方僅能掛載一具外部油箱;而機翼的兩個外掛副油箱,皆是由一個特殊的派龍(掛架)與飛機連接,並且至少由4個螺絲從兩側上方固定,目的在使外掛物不會因劇烈搖晃而被扯落。

記者據報導研判,墜落的可能是兩具機翼外掛油箱,因為F-16的機腹下方僅能掛載一具外部油箱;而機翼的兩個外掛副油箱,皆是由一個特殊的派龍(掛架)與飛機連接,並且至少由4個螺絲從兩側上方固定(圖片擷取自DVIDS)

造成油箱掉落的可能性本報記者分析有二:一是如上述的,地勤未將派龍螺絲鎖緊以致高速時鬆脫;二是位於飛行員左前方的儀表,其實有一個「緊急拋棄外掛油箱」的把手,這通常使用在飛機需做緊急機動或應戰時,拋棄外掛阻力、增加飛機飛行性能的一種做法。而報導指出,是兩個油箱皆墜落,因此前者兩邊螺絲都同時鬆脫的機率確實存疑,而後者做法可一次拋棄兩個油箱,經記者分析,後者的可能性略高,很有可能是飛行員誤觸或是在執行戰鬥訓練。

這起意外是今年以來駐韓美軍的F-16戰機第二次發生事故,也是近一年內的第四起意外今年1月31日,同隸屬於美國空軍第八戰鬥飛行團的一架F-16戰機在忠清南道瑞山附近西部海域墜毀,飛行員跳傘逃生;去年5月6日,駐韓美軍另一架F-16戰機在南韓京畿道平澤墜毀;同年12月11日,一架同樣從群山空軍基地起飛的F-16戰機在西部海域墜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