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雲豹甲車近親星國Terrex再出新版S5 可指揮無人載具

2024/02/23 10:42

新科工程推出新版甲車Terrex S5,可同步指揮地空無人載具。(圖片擷取自新科工程)

〔記者吳哲宇/台北報導〕與國軍同樣曾向愛爾蘭學習裝甲車技術的新加坡,在其新加坡國營企業「新加坡科技工程公司」(簡稱新科工程)長期經營下,不斷有新的科研成果出現,今年在新加坡航展更展出泰瑞克斯(Terrex)八輪甲車的最新版本S5,不僅採油電混合系統,車內系統更全面數位化,可同步指揮各種無人載具協同作戰。

綜合新科工程新聞稿及青年日報報導,Terrex S5以網路工作為中心,具有高度機動性和生存能力。融合多項先進技術,擁有「智慧」(Smartness)、「優勢」(Superiority)、「持續性」(Sustainability)、「生存性」(Survivability)與「可靠性」(Serviceability)等5大特點,採先進車輛電子技術及人工智慧(AI)輔助任務系統,可以自動偵測與追蹤威脅,同時還配備「載人與無人協同系統」(MUM-T),可同步指揮與控制無人機及無人地面載具。

新科工程表示,該車輛配備新科工程研製的毒蛇(Adder)30公厘鍊砲及遙控砲塔(RCWS),具一挺12.7公厘機槍和一挺7.62公厘同軸機槍。整合的全方位攝影機系統可提供出色的車輛周圍態勢感知能力,並增強白天和夜間條件下的封閉艙口駕駛能力。

青年日報報導,Terrex S5全車重增加至35噸,可容納2名車組員與10名武裝士兵,車長與駕駛採並列座位配置,並有多個大型彩色螢幕,以及強化影像處理效果,讓車組員能像「看穿裝甲」般,擁有360度環景視覺,提升戰場覺知能力。透過與無人機的協同作戰,車組人員甚至能俯瞰地面。此外,Terrex S5也安裝車輛狀況自我檢測系統,在保留後勤維修資訊同時,提升車輛妥善率。

新科工程指出,Terrex S5具有數位架構,允許插入車輛導航系統、戰鬥管理系統、電力控制管理以及最先進的數據和通訊系統等技術。Terrex S5安裝711匹馬力柴油渦輪引擎驅動,最高速可達時速120公里。還搭配強大車載發電機,足以應對車上新增的大量電子裝備,甚至可以透過油電混合系統,在電力模式下靜音行駛50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