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神奇了捷克! 火速為烏克蘭找到80萬發砲彈

2024/02/19 15:21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左)2023年7月6日抵達捷克首都布拉格,與捷克總統帕維爾(右)會晤。(美聯社)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烏俄戰爭即將屆滿2年,在烏軍面臨彈藥短缺窘境之際,捷克總統帕維爾(Petr Pavel)17日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MSC)時透露,捷克已經發現80萬發砲彈,這些砲彈很快就會被運往烏克蘭,以支持該國在持續衝突中的防禦努力。

《烏克蘭真理報》報導,帕維爾在與5個歐盟成員國領導人的小組討論中發表講話,評論向烏克蘭武裝部隊供應武器彈藥的挑戰。他說,布拉格已經找到安排此類物資的方法。

帕維爾表示,捷克準備運交烏克蘭的砲彈,包括50萬發北約規格的155公厘口徑砲彈,以及30萬發俄式規格的122公厘口徑砲彈,將大大增強烏克蘭的打擊能力。

帕維爾解釋稱,捷克「在世界各地尋找軍事物資,然後與我們的北約夥伴合作」。他特別提到丹麥、荷蘭和加拿大,這些國家為捷克提供軍事裝備資源,「然後我們立即將其運往烏克蘭」。

然而,帕維爾也坦誠指出當前面臨的一個挑戰:資金。

帕維爾強調,為確保這些彈藥能夠順利、迅速地運送到烏克蘭前線,需要籌集額外的資金來支持運輸和後勤工作,這不僅是物流問題,更是迫切的戰略需求。

另據《美國之音》(VOA)報導,去年11月10日,捷克和台灣政府簽署一項合作援助烏克蘭重建工作的備忘錄。當時捷克政府烏克蘭事務特使科佩奇尼(Tomáš Kopečný)稱讚台灣是「偉大的盟友」,儘管雙方尚未建立正式外交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