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虎添翼! 亞塞拜然接收土耳其「輕騎兵」無人機

2024/02/18 17:13

土耳其攻擊型無人機「輕騎兵」(Akinci),掛載TRG-230-IHA超音速空對地飛彈。(擷取自Baykar Defence官網)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亞塞拜然2度擊敗亞美尼亞,並於去年奪得分離主義地區納戈爾諾.卡拉巴赫(Nagorno-Karabakh,簡稱納卡區)控制權,成功的無人機作戰是致勝關鍵之一,也讓土耳其拜卡防務公司(Baykar Defense)生產的「旗手」TB2無人機(Bayraktar TB2)一戰成名,如今,亞塞拜然又接收了第一架由拜卡防務公司研發的新一代攻擊型無人機「輕騎兵」(Akinci)。

亞塞拜然從土耳其收收的第一架「輕騎兵」(Akinci)攻擊型無人機,2月9日首度亮相。(取自亞塞拜然總統辦公室)

據《詹氏防務週刊》(Janes Defence Weekly)官網報導,這架「輕騎兵」無人機於2月9日正式亮相,亞塞拜然總統阿利耶夫(Ilham Aliyev)當天視察該國的無人機學院,觀看這架土耳其無人機起降並聽取相關簡報。

阿利耶夫還視察從土耳其進口的一系列空射武器,其中包括「Roketsan」公司製造的防區外空射巡弋飛彈(Roketsan SOM)、MAM-T雷射導引炸彈和裝有滑翔套件的通用炸彈等。

據報導,亞塞拜然空軍是繼巴基斯坦空軍之後,全球第2個確認已收到「輕騎兵」無人機的外國買家。

「輕騎兵」是拜卡公司繼熱銷的TB-2無人機之後,推出續航時間更長、酬載能力更強的雙發動機攻擊型無人機,其Akinci名稱源自鄂圖曼土耳其帝國時期,負責先導偵察、騷擾以及追擊的「Akinci」非正規輕騎兵。最初的原型機於2019年首飛,並持續發展成熟,「輕騎兵A型」無人機長度約12.2公尺、翼展約20公尺、機高約4.1公尺,最大起飛重量約5500公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