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耳其新神器 「旗手」TB3無人機首飛天

2023/10/23 14:17

「旗手」TB3無人機(Bayraktar TB3),首度成功試飛的畫面曝光。(擷取自Baykar Defence官網)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土耳其拜卡防務公司(Baykar Defense)生產的「旗手」TB2無人機(Bayraktar TB2)在俄烏戰爭中屢屢建功,該公司以TB2為基礎,開發TB3多用途武裝無人機,繼上週成功進行首次地面測試後,近日已成功首飛。

烏克蘭軍聞網站《Militarnyi》報導,拜卡防務公司20日在官網公告這項消息,並發佈相關影片,TB3無人機已經順利通過起飛與降落測試。

TB3構型比前款TB2更大,翼展從前一代的12公尺增加到14公尺,機身長度從6.5公尺增加為8.35公尺。(記者陳成良攝)
據該報導,TB3無人機的設計,可用在具有飛行甲板的軍艦上起降,為此配備折疊機翼。TB3與同由拜卡防務公司研發、去年12月首度試飛的第2代無人噴射戰機「紅蘋果」(Kizilelma),將雙雙成為土耳其首艘國造兩棲突擊艦「安納杜魯號」(TCG Anadolu)的艦載主力無人機。

兩棲突擊艦「安納杜魯號」將成為首艘「無人機航艦」,並擔任土耳其海軍「旗艦」。
TB3第一架原型機於今年3月首度曝光,構型比前款TB2更大,翼展從前一代的12公尺增加到14公尺,機身長度從6.5公尺增加為8.35公尺。外傳增加反電戰干擾能力,以及衛星定位系統,並加入可折翼設計以節省空間,可作為兩棲突擊艦的艦載無人機。

拜卡防務公司介紹,TB3無人機最大起飛重量為1450公斤,有效載荷為280公斤,分別比TB2增加了750公斤和130公斤,發動機從100馬力的「Rotax 912」, 改為土耳其引擎工業公司(TEI)生產的「PD170」,功率提升為172馬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