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警告俄太空核能力危及國際 俄批胡掰鬼扯

2024/02/15 18:07

美國警告俄羅斯正研發恐威脅國際的新太空核能力,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反嗆該警告是白宮的詭計。(路透檔案照)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俄羅斯15日駁斥美國稍早就俄國正研發天基核能力所發出的警告,指稱美方警告是「惡意捏造」與白宮的詭計,目的在於讓美國國會批准更多的對抗俄羅斯的經費。

美國媒體14日引述知情消息人士的話指出,美國資深官員警告,美國正面臨重大新國安威脅;俄羅斯正在研發天基反衛星核子武器,但尚未進行部署;美方已就此知會國會與歐洲盟友,稱俄羅斯的天基核能力可能構成國際威脅,當前美國尚不具備對付這類武器與保護自家衛星的能力。

對此,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說,他不會在白宮公佈細節之前對有關美方警告的報導內容置評,但稱華府的警告顯然意在讓國會批准更多經費。

俄羅斯國營塔斯社(TASS)引述培斯科夫的話說:「白宮顯然是正試圖不擇手段地鼓勵(美國)國會表決通過撥款法案,這顯而易見……我們等著看白宮會耍什麼詭計。」

負責武器管制的俄國副外長雷雅布可夫(Sergei Ryabkov)也反控美方的警告是「惡意捏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