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韓黑鷹特技表演隊過境使用西部航路? 共機闖空域襲擾

2024/02/13 09:27

韓國黑鷹特技表演隊過境台灣。(記者蔡宗憲攝)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南韓黑鷹特技表演隊前往新加坡參加新加坡航展,於昨日過境高雄小港機場加油整補,由1架C-130運輸機加上3批共9架T-50教練機的編組,吸引不少航空迷爭睹拍攝,卻也被軍事粉專記錄到,南韓飛行編隊通過苗栗上空時,中共軍機刻意闖我北部空域襲擾,疑表達韓機使用西部航路的不滿。

軍事粉專「Taiwan ADIZ」指出,外國軍機過境台灣均採台灣東部航路,以避免不必要的政治問題,但南韓軍機12日卻使用台灣西部航線,當黑鷹特技表演隊後勤機呼號ARG202該日9時13分通過苗栗上空時,中共軍機立刻闖我北部空域。

據記錄,我國空軍廣播驅離內容為:「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北部空域高度64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軍事粉專「Taiwan ADIZ」研判,由於以時間推算,南韓軍機編隊當時位於東海,準備進入台灣北部空域,因此共機此次襲擾,疑為探查南韓黑鷹表演隊的編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