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酷了!影片顯示飛彈從空中發射 實測「神盾」防禦系統

2024/02/13 08:34

美國飛彈防禦署(MDA)日前釋出了一段罕見的影片,顯示一架C-17運輸機從空中投放一櫃的彈道飛彈發射筒,並完成在空中點火、發射,這是為了持續驗證「神盾」飛彈防禦系統,所進行代號為Other-23(FTX-23)的射擊試驗。(圖片擷取自DVIDS)

首次上稿 2-12 18:42
更新時間 2-13 08:34

〔記者劉宇捷/綜合報導〕美國飛彈防禦署(MDA)日前釋出了一段罕見的影片,顯示一架C-17運輸機從空中投放一櫃的彈道飛彈發射筒,並完成在空中點火、發射;據說明,這是為了持續驗證「神盾」飛彈防禦系統,所進行代號為Other-23(FTX-23)的射擊試驗,空中點火的彈道飛彈,與水面艦所發射的標準三型防空飛彈,構成這次的實驗。

由於飛彈發射筒必須處於垂直狀態方可發射,因此第二階段再透過三個較大的降落傘使發射筒保持垂直並減速下降;接著飛彈從發射筒(圖中長條物)下方落下,並於空中點火抵抗地心引力射出。(圖片擷取自DVIDS)

據軍聞網站《THE WARZONE》報導,美國飛彈防禦署(Missile Defense Agency, MDA)與美國海、空軍合作,一同執行代號「西西弗斯恆星」(Stellar Sisyphus)或稱Other-23(FTX-23)的彈道飛彈攔截實驗,由空軍C-17運輸機從空中投放裝有特殊「反攔截裝置」的中程彈道飛彈,而後由遠方的兩艘海軍阿利·伯克級驅逐艦發射「標準三型」防空飛彈實施攔截,用以測試艦載「神盾」飛彈防禦系統攔截新型彈道飛彈的能力。

照片顯示整個Stellar Sisyphus(FTX-23)計畫的試驗流程與射擊相對位置。(圖片擷取自@M51_4ever的X帳號)

海軍利用升級的新型號「神盾」防禦系統,對彈道飛彈進行追蹤導引,並由「麥坎貝爾號」(USS DDG-85)發射新的「標準三型」防空飛彈(SM-3 bLOCK IIA)予以攔截。(圖片擷取自DVIDS)

這次實測的亮點之一為空中透放並發射的中型彈道飛彈,從釋出的影片中,我們可看見中程彈道飛彈被安裝在一個特殊的機載托盤上,並透過一對降落傘從C-17的後部拉出投放;由於飛彈發射筒必須處於垂直狀態方可發射,因此第二階段再透過三個較大的降落傘使發射筒保持垂直並減速下降;接著飛彈從發射筒下方落下,並於空中點火抵抗地心引力,並以穩定的姿態緩緩向上空發射出去。

即使這不是美軍第一次執行這種發射方式,但卻是首次有完整的影像,記錄下這個特殊的發射過程!

另一方面,作為實測另一項重點的攔截科目,由位於太平洋飛彈靶場附近的海軍阿利·伯克級驅逐艦「傑克盧卡斯號」(USS DDG-125)負責,利用該艦升級的新型號「神盾」防禦系統,對彈道飛彈進行追蹤導引,並由友艦「麥坎貝爾號」(USS DDG-85)發射新的「標準三型」防空飛彈(SM-3 bLOCK IIA)予以攔截。盧卡斯號是首艘搭載新型AN/SPY-6(V)1主動相控陣防禦雷達的驅逐艦,屬伯克級新的Flight Ⅲ型驅逐艦。

MDA說明表示,這次的測試在夏威夷考艾島靶場海岸進行,成功證明神盾防禦系統可以追蹤和區分中程彈道飛彈之目標,識別後並採取攔截行動,同時驗證新的「標準三型」防空飛彈(SM-3 bLOCK IIA)之新功能。MDA指出,這次測試是神盾防禦系統迄今為止,最複雜的目標辨別和攔截任務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