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光點軍事燈區 鋼鐵機器人特展台南德陽艦園區登場

2024/02/12 13:20

台南市定情碼頭德陽艦園區因應台灣燈會,打造光點軍事燈區。(台南市文化局提供)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2024「臺南400」活動開跑,台南市政府將於定情碼頭德陽艦園區打造光點軍事燈區,除推出鋼鐵機器人特展,並響應台灣燈會在台南市舉辦,該園區於燈會期間的開放時間將延長至晚上10時。

「艦證奇蹟-鋼鐵機器人」創作特展於2020年首次在定情碼頭德陽艦園區展出後,吸引許多民眾參觀,營運單位今年再規劃「艦證奇蹟II-鋼鐵機器人」特展,將承載舊有軍事武器的德陽軍艦,化身酷炫電影場景,由一群酷愛運用廢棄鐵件、大型機械進行創作的泰國藝術家,以電影「變形金剛」為原型,設計一系列鋼鐵角色。

「艦證奇蹟II-鋼鐵機器人」特展於台南市定情碼頭德陽艦園區展出,台灣燈會期間並延長展示至晚上10時。(台南市文化局提供)
新創設計師利用汽車引擎、汽缸作為身體軀幹,再搭載發動機渦輪設計成為四肢,並利用分屬不同機具的零組件,構建成各種造型的鋼鐵機器人,全新「鋼鐵聯盟」新展首度在德陽軍艦上發表。

呼應「臺南400」活動,德陽艦園區以「保衛台南、守護德陽軍艦」為發想,軍艦上的火箭甲板設置巨型鋼鐵機器人,周遭艙間及動線規畫主題情境區,讓參觀民眾融入鋼鐵機器人的征戰場景。

台南市定情碼頭德陽艦園區因應台灣燈會,打造光點軍事燈區。(台南市文化局提供)

台南市文化局表示,德陽艦原為美軍基靈級驅逐艦一員,1977年由美國移交我國海軍,在台服役長達28年,總航行浬數29萬7856浬、航行時數2萬9154小時,服役期間經歷19任艦長,曾為國執行海峽偵巡、外島運補護航、護漁及各項演訓等多重任務,2005年正式除役。2009年由高雄左營軍港拖移至安平港安置進行修復工程,現為全國首座除役軍艦再利用為博物館的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