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風尚》步槍彈匣抽出是隨身碟 塑膠廠成功轉型軍事文創

2023/12/01 16:53

傳統塑膠射出廠成功轉型,發展軍事文創化身文創產業。(記者陳治程攝)

〔記者吳哲宇/台北報導〕2023臺灣軍事、戶外、玩具槍用品展(MOA EXHIBITION)1日於世貿一館登場,各式軍事生存遊戲裝備、空氣軟槍、文創商品業者參與盛會。位於南台灣的軍事生活創意品牌「軍丰彩」今年展出一系列軍事生活創意用品,例如今年主打的迫擊砲造型水壺,以及利用T91步槍概念製作的原子筆、彈匣隨身碟。其中迫擊砲的新潮造型,吸引不少民眾詢問。

致力於設計軍事元素文創品的「軍丰彩」(RETRO MOTIF),是位於台南仁德的創意品牌,原本是傳統產業的塑膠射出代工廠,後來以軍事裝備的實際用途及意義做為產品設計發想,並以實用為產品設計精神,成功轉型。

軍事風格的文創品涵蓋戶外休閒用品、辦公文具用品與生活日常用品。(軍丰采提供)

其別出心裁設計的產品,包括不鏽鋼水壺LED燈鑰匙圈、T91步槍隨身碟、AAV7紙膠帶台、油桶存錢筒、軍用手電筒造型噴罐、三軍造型封口夾、迫擊砲水壺及子彈造型不鏽鋼杯等,產品涵蓋軍事領域的設計開發、戶外休閒用品、辦公文具用品與生活日常用品,設計構想吸引國內外民眾訂購。

以不鏽鋼水壺為發想設計的LED燈。(軍丰采提供)

軍用不鏽鋼水壺是許多人軍旅生涯各項操演的難忘回憶,軍丰彩將其設計為LED燈鑰匙圈,小巧玲瓏、隨身攜帶,象徵軍旅回憶如影隨形;其燈源開啟,特別設計於黑色瓶蓋旋轉處,讓「喝水」動作保留於產品中。

以彈藥箱拉出彈鍊為構想設計的捲尺。(記者吳哲宇攝)

軍用油桶曾讓許多官兵想起提著盛裝汽油的油桶,進行油料補給的過往經歷。軍丰彩將其設計為存錢筒,對退役官兵們來說,存入的不只是錢,昔日的軍旅回憶,將永久保存在油桶中;彈藥箱的傳統印象是從箱內拉出彈鍊,軍丰彩便將其改造完拉出捲尺;軍丰彩利用T91伸縮槍托的特點,設計出伸縮自動造型筆。

模擬士兵出衝出AAV7的紙膠帶。(記者陳治程攝)

AAV7紙膠帶台以官兵衝出AAV7的場景為發想,設計海軍陸戰隊隊徽及「永遠忠誠」標語紙膠帶,自AAV7衝出。另外,沱江艦為我國艦國造之代表,沱江艦紙膠帶印有NAVY字樣及船錨,讓辦公文具擁有異於一般產品的軍事氣息,深化全民國防理念。

使用與嬰兒平同樣高品質的水壺,以迫擊砲彈為造型。(軍丰采提供)

「迫擊砲造型水壺」的材質則採用與嬰兒用奶瓶同樣的Tritan塑膠材質製作瓶身,耐高溫及耐熱,可耐溫程度為零下負10度至高溫90度; 在底座的銜接處,更採矽膠來製作緩衝圈,可避免掉瓶身不小心碰撞時的損害,對於消費者來說,是挺實用的生活用品。也因為要求設計、材質要一等一,相對所投入的生產成本也非常可觀。

另一款產品「軍用手電筒噴罐」更從疫情爆發後就熱銷,其噴罐是採用PP製作,設計宗旨主要聚焦在實用與耐用,附有能扣住背包帶、包包帶子、衣領的扣環設計,隨身攜帶方便,除了可分裝75%酒精,還能填充液態潔手液,防蚊液於噴瓶內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