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搭C-130回家?空軍2/7-2/15每日兩班助運

2024/02/08 11:25

國防部規劃委託空軍自2/7日起至2/15日止,為期9日,派遣至少2架次的C-130運輸機,往返外離島及花東高屏地區。(圖由青年日報提供)

〔記者劉宇捷/台北報導〕農曆春節連假開始,國防部為配合交通部春節疏運期程,協助軍民返鄉過年,委派空軍每天預計2架次的C-130運輸機,待命支援疏運作業;而昨日(7日)空軍更派出3架次助運,順利載運約180人返鄉過年,民眾也歡喜感受不同的搭機體驗。

國防部為配合交通部春節疏運期程,協助軍民返鄉過年,委派空軍每天預計2架次的C-130運輸機,待命支援疏運作業;任務過程中,機務後勤人員認真執行艙內勤務作業,使乘客能在安全、舒適的條件下返鄉。(圖由青年日報提供)

國防部日前說明,依據「國軍支援外離島軍民緊急疏運實施計畫」,在不影響戰備演訓任務及不與民航業者爭利前提下,配合交通部春節疏運期程,規劃自2/7日起至2/15日止,為期9日,派遣至少2架次的C-130運輸機,往返外離島及花東高屏地區,展現國軍落實照顧官兵眷屬、愛民助民精神。

民眾搭乘空軍接駁巴士至機場大坪運輸機旁,並依序由機尾坡道登機準備返鄉,而他們將坐在由紅網織成的長椅上,以側身面對面坐方式,感受不同的搭機體驗。(圖由青年日報提供)

據《青年日報》現場直擊,空軍昨日由第6混合聯隊第10空運隊出動C-130兵力,從空軍松山基地(松山機場)及第6聯隊基地(空軍屏東機場)起飛,往返馬公、花東及高屏等地,執行交通班機載運任務,合計共3架次、載運約180名官兵及眷屬平安返回離島及台灣各地。

民眾搭乘空軍接駁巴士至機場大坪運輸機旁,並依序由機尾坡道登機準備返鄉,而他們將坐在由紅網織成的長椅上,以側身面對面坐方式,感受不同的搭機體驗。(圖由青年日報提供)

任務過程中,機務後勤人員認真執行機身維保作業,使乘客能在安全、舒適的條件下返鄉;此外,軍民也遵循單位軍紀檢查組人員的指示領取登機證,隨後將行李放入X光機內進行受檢,待確認行李安全後,隨即搭乘接駁巴士至機場大坪C-130運輸機旁,並依序搭機返鄉,而民眾將坐在由紅網織成的長椅上,以側身面對面坐方式,感受不同的搭機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