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安理會攻防!美俄就烏克蘭問題針鋒相對

2024/02/07 10:28

聯合國安理會6日召開會議,美國駐聯合國副大使伍德指責俄羅斯發射了至少9枚由北韓供應的彈道飛彈。(歐新社資料照)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安理會6日召開會議,美國指責俄羅斯向烏克蘭發射了至少9枚由北韓供應的飛彈;莫斯科則抨擊華府是上月俄羅斯軍用運輸機遭擊落的「直接共犯」。

據《路透》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即將屆滿2年,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涅班濟亞(Vassily Nebenzia)和美國駐聯合國副大使伍德(Robert Wood)6日在安理會召開的烏克蘭問題會議上互相攻訐。

伍德表示:「迄今為止,俄羅斯已至少9度向烏克蘭發射了由北韓供應的彈道飛彈......俄羅斯和北韓必須對其行為負責,這些行動破壞了聯合國安理會決議規範的長遠義務。」

俄羅斯、北韓均拒絕承認美國的指控,兩國去年宣稱將深化軍事合作關係。烏克蘭戰爭爆發後俄羅斯因軍火需求大增,加強了與北韓、伊朗等反美國家的關係,引起了西方擔憂。

1月24日,1架俄羅斯伊留申Il-76型(Ilyushin Il-76)軍用運輸機在烏克蘭邊境附近墜毀,機上74人全部罹難,包括65名被俘的烏克蘭士兵,克里姆林宮指責基輔擊落了該架飛機。

涅班濟亞6日對安理會表示:「我們擁有無可反駁的證據,證明本次攻擊使用了愛國者(Patriot)地對空飛彈,華盛頓毫無疑問是這起罪行的直接共犯。」

俄羅斯調查人員上週聲稱,證據表明烏克蘭軍方使用了美製愛國者地對空飛彈,擊落了遇難的軍用運輸機。

此外,俄羅斯指控烏軍3日使用西方提供的火箭,攻擊了俄方控制、烏東地區的1間麵包店及餐館,造成至少28人喪生;烏克蘭駐聯合國外交官德沃尼克(Serhii Dvornyk)對此回擊,俄羅斯濫用安理會「散布假訊息」。

伍德也回應,美國無法確認這些訊息的真偽,直指事件未有獨立媒體報導,但仍對平民傷亡表示遺憾。伍德補充:「必須明確重申,俄羅斯是這場戰爭中的唯一侵略者,也是唯一能在今天終結這場戰爭的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