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試射新飛彈 日官房長官坦言「攔截更困難」

2024/01/16 14:31

日本官房長官林芳正15日警告,北韓若真的擁有極音速飛彈,則「攔截將會變得更困難」。(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14日試射新型彈道飛彈,對此日本官房長官林芳正15日警告,若真如北韓官媒宣稱為「極音速飛彈」,則「攔截將會變得更困難」。

《共同社》報導,林芳正透露北韓新型彈道飛彈應是中程彈道飛彈,稱「包括是否為極音速武器在內,防衛省正分析詳情」。

關於極音速武器,林芳正指出「以較常規更低的彈道飛行,雷達探測會變得延滯,很難預測軌道和目標位置」;他還強調,「努力收集和分析訊息的同時,將全力展開警戒監視。」

日美韓3國去年12月啟動了北韓彈道飛彈即時預警共享系統,林芳正介紹14日試射已實施共享機制。關於日韓各自公布的飛彈飛行距離存在差異一事,林芳正僅回應「這是各國的綜合判斷」。

日本外務省15日發布消息稱,日美韓3國負責北韓事務的高級官員鑑於飛彈發射,14日進行了電話磋商。日美韓強烈譴責北韓試射,稱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對地區與國際社會的和平與安全構成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