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連射新飛彈 專家:駐日美軍基地、南韓全境均在打擊範圍內

2024/01/29 14:34

北韓近日持續試射飛彈,24日及28日分別從地面及海上發射可攜帶戰術核武的新型巡航飛彈,專家根據飛彈飛行的數據分析,包含南韓全境和駐日美軍基地都被納入其打擊範圍。(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近日持續試射飛彈,本月24日及28日分別從陸地及海上發射可攜帶戰術核武的新型巡弋飛彈,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昨更到場指導試射工作。南韓潛艦研究所所長崔日根據飛彈飛行的數據分析,包含南韓全境和駐日美軍基地,可能都被納入打擊範圍內。

綜合媒體報導,北韓本月24日首次試射正在研發中的新型巡弋飛彈「火箭矢-3-31(Pulhwasal-3-31)」,據指當天北韓從首都平壤附近陸地,向朝鮮半島西部海域發射飛彈。北韓昨日又宣稱,在潛艦設施密集的咸鏡南道新浦市附近海域,試射數枚潛射巡弋飛彈「火箭矢-3-31」,據稱昨日有2枚飛彈在分別飛行7421秒與7445秒後,成功命中目標島嶼。

北韓官媒「朝中社」報導也指出,金正恩在飛彈發射時到現場進行指導,同時也視察潛艦的建造計畫。金正恩表示,核武是北韓海軍在當今時代的迫切任務,也是國家核子戰略武力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

南韓潛艦研究所所長崔日對此分析,考慮到飛彈的飛行時間約124分鐘,推測飛行距離應為2000公里,以此來看,包含南韓全境和駐日美軍基地,可能都被納入其打擊範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