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捐給烏克蘭!澳洲MRH-90、NH90直升機報廢拆光光

2024/01/25 21:50

澳洲MRH-90及NH90直升機面臨報廢命運,圖為MRH-90直升機。(美聯社)

吳裕堯/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昆士蘭去年7月發生MRH-90太攀蛇(Taipan)軍用直升機墜海事故,4名軍人喪生,MRH-90直升機與另一款問題頻傳的NH90直升機在澳洲面臨報廢命運,將以美製UH-60M「黑鷹」直升機取代。

據軍聞網站「戰區」(The War Zone)報導,消息人士透露,澳洲陸軍在過去幾個月來,一直「有目的」地報廢、掩埋機隊中的問題兒童MRH-90直升機和NH90直升機。消息指出,澳洲陸軍44架可飛行NH90直升機,僅售出1架,其餘43架被徹底拆解,然後銷毀,殘餘物埋在祕密地點。目前已知至少有6架NH90直升機被拆解得只剩下碳纖維複合材料的機身架。

澳洲國防部也對MRH-90直升機與NH90直升機的處理程序做出正式回應,「國防部正在與歐洲民航飛機製造公司空中巴士(Airbus)和北約軍事設備承包商NH Industries合作,從飛機上取下關鍵的備件,供其他NH90直升機業者使用,國防部將以環保且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處理剩餘的機身和系統。」

「在昆士蘭州發生悲慘事故後,我們做出了正確的決定,立即停飛MRH-90機隊,決定提前用黑鷹直升機替換。我們立即開始了MRH-90的處置,聯絡直升機的其他用戶和尋找任何潛在的新客戶,看看是否有人有興趣購買。然而沒有人表示興趣,因此我們制訂了一項處理程序,即拆除並銷售零件。」澳洲代理國防部長康洛伊(Pat Conroy)於16日在記者會上如此說。

其實,相關報廢程序去年10月就已經在進行了。直到去年12月烏克蘭向澳洲提出正式的NH90直升機購買請求,澳洲政府卻始終未給出回應,引來澳洲及西方各國的烏克蘭支持者在社群媒體上的關注。澳洲政府才於本月16日在記者會上給出回覆,直升機的拆除工程進行的太快,即使想捐給烏克蘭也沒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