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補強亞太戰力 「羅斯福號」航艦進入第七艦隊防區

2024/01/23 21:05

美國海軍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羅斯福號」打擊群,上週末進入第七艦隊防區。(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海軍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 CVN-71)打擊群,已進入第七艦隊防區,成為美軍部署在西太平洋的第三支航艦編隊,後續不排除將前往亞太區域執行巡弋,展現美國維護區域穩定的決心。

美國海軍研究協會新聞(USNI News)22日報導,一名國防官員聞證實,羅斯福號上週末進入第七艦隊防區。不過目前仍不清楚該航艦編隊下一步會採取什麼行動。

「羅斯福號」航艦編制傳統上隸屬美國海軍第三艦隊,責任區範圍在太平洋東部及北部海域一帶,面積約5000萬平方公里(包含白令海、阿拉斯加、阿留申群島及部分北極)。美國國防部官員向USNI News證實,「羅斯福號」11日離開第三艦隊司令部所在地、加州聖地牙哥北島的海軍基地,上週末進入劃分為第七艦隊作戰區域的海域。

這是美國海軍繼第七艦隊主力「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 CVN-76)、「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 CVN-70)打擊群後,部署在西太平洋地區的第三支航艦打擊群,前兩艘航艦也都是屬於尼米茲級的核動力航空母艦。但目前並不清楚「羅斯福號」進入第七艦隊作戰區域後,下一步會採取什麼樣的行動。

「羅斯福號」打擊群是由第9航空母艦打擊大隊與第11艦載航空聯隊所組成,其中包含提康德羅加級飛彈巡洋艦「伊利湖號」(USS Lake Erie)和3艘伯克級神盾驅逐艦「海爾賽號」(USS Halsey)、「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 、「丹尼爾.井上號」(USS Daniel Inouye)。然而在去年11月一架CMV-22B魚鷹機在日本海岸發生墜毀事件後,包含「羅斯福號」上美國軍方所有的魚鷹機至今全面停飛,目前由駐紮在東海岸的一支C-2A灰狗機隊替代執行艦載運輸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