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防俄羅斯!北約歐洲軍演 英國將派2萬官兵參加

2024/01/15 09:47

英國將派遣2萬軍人參與北約「堅定捍衛者24」演習,此次軍演旨在提防俄羅斯的威脅。圖為2021年的堅定捍衛者演習。(美聯社)

劉家凱/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國防部今天(15日)表示,北約今年上半年在歐洲的大型軍演「堅定捍衛者24(Steadfast Defender 24)」,英國將派遣2萬官兵參加,此次演習旨在提防俄羅斯的威脅。

據《路透》報導,英國參與北約此次軍演的人員,包括今年2月至6月派駐在東歐的1.6萬名陸軍、航空母艦打擊群以及F-35B戰機、偵察機,「堅定捍衛者24」在北約成立75週年舉行,意義相當重大。

英國國防大臣夏普斯(Grant Shapps)表示,英軍將與30個北約國家和瑞典軍隊聯手,為提防來自普廷的威脅提供重要保證。

自從俄羅斯2022年入侵烏克蘭後,北約就持續增加戰備部隊數量,並向烏國提供軍事、經濟和人道主義援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