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劍指福特號? 共軍在新疆沙漠建造1:1航艦靶艦

2024/01/06 08:32

圖為2021年10月的衛星影像,顯示沙漠中的航母模型正在建造。(路透)

上稿時間:01-05 17:05:46

更新時間:01-06 08:32:46

〔記者吳哲宇/台北報導〕共軍長期積極備戰,針對美日台等假想敵目標,總會建設相應模仿建物進行演練,例如共軍就曾建造1:1仿真版總統府建築和蘇澳港靶場等,模擬攻台情境。近日外媒根據最新衛星影像,發現共軍在新疆塔克拉瑪干沙漠中建造外觀與美國航艦福特號相似的全尺寸1:1建物。

該區域還有一個設有滑軌靶場,可模擬軍艦的移動。(路透)

根據軍聞網站「THE WARZONE」報導,該混凝土為主要材料的建物總長約330公尺,不僅大小與福特號相似,甲板上還有四條與福特號相同的彈射軌道,其建築的艦橋位置也和福特號大致相符。而福特號上獨特的舷側實架和較寬的方形船尾等,也都出現在靶艦建築上。

疑似是航母或是兩棲攻擊艦的軍艦正在移動。(路透)

該沙漠地區除了有這一類似福特號的建物之外,至少還有兩個勃克級驅逐艦的全尺寸模擬建物存在,以及一個模擬港口設施的訓練場。此外,甚至還有一個靶場,裝設了滑動軌道,上面運載了類似兩棲攻擊艦或是航空母艦的船隻設施,該設施可進行移動,可模擬移動中的軍艦。

該全尺寸建物類似勃克級驅逐艦。(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