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恩放話「平定南韓」 南韓海軍緊急戰備全海域實彈射擊

2024/01/04 12:21

金正恩日前放話,將南、北韓關係定義為敵對國家,甚至是交戰國家;為應對北韓的挑釁,南韓海軍3日提升戰備派遣多艘艦艇組成艦隊,並對南韓管轄的全海域實施艦砲射擊訓練及海上機動訓練。(圖片擷取自南韓海軍臉書)

〔記者劉宇捷/綜合報導〕北韓近期動作頻頻致使朝鮮半島的不穩定情勢升溫,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甚至放話,無意再尋求兩韓和解及和平統一;為應對北韓挑釁,南韓海軍3日提升戰備,派遣多艘艦艇組成艦隊,並對南韓管轄的全海域實施艦砲射擊訓練及海上機動訓練。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海軍此次訓練,旨在展現強硬的反制意志,並鞏固軍事戒備態,總計投入第1、第2、第3艦隊所屬的廣開土大王級驅逐艦「乙支文德號」(DDH-972)、大邱級巡防艦「慶南號」(FFG-819)與「天安號」(FFG-826),仁川級巡防艦「江原號」(FFG-815)、飛彈快艇「金壽鉉號」與「韓相國號」等13艘艦艇,進行海上機動與實彈射擊,以及搭配3架巡邏機進行聯合演訓。

南韓海軍表示,在北韓發起挑釁、安全局勢嚴峻的背景下此次海上大規模演習主要將進行符合南韓全境各海域的作戰環境,和主要戰備任務的高強度實戰訓練,如對艦射擊訓練和戰術機動訓練等。

南韓海軍表示,此次海上大規模演習主要將進行符合南韓全境各海域的作戰環境,和主要戰備任務的高強度實戰訓練,如對艦射擊訓練和戰術機動訓練等。(圖片擷取自南韓海軍臉書)

《韓聯社》報導指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去年12月底的勞動黨第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九次全體會議上,向黨員與南韓放話稱,「要加快準備平定南南韓全境的大變革」,顯示金正恩無意再尋求兩韓和解及和平統一,並指示軍方針對核戰威脅加強因應,此舉使南韓決定加強戰備。

南韓國防部新聞稿則強烈回應,金正恩將南、北韓關係定義為敵對國家,甚至是交戰國家。南韓將建立牢固的備戰態勢,對北韓的任何挑釁行為立即、強烈、徹底地予以懲罰。

北韓近期強硬動作頻頻,去年11月21日發射偵察衛星後、同月23日又宣布廢止兩韓《全面軍事協議》,重新修建先前撤除的前線哨所;去年12月17日、18日又分別試射短程彈道飛彈與「火星18型」洲際彈道飛彈;同時,北韓推動核武化的腳步也不停歇,據南韓國防部研判,北韓寧邊核設施的「實驗輕水反應爐」(ELWR),計畫今年夏季恐將於開始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