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結束作戰部署 美軍「福特號」航艦打擊群傳將返美

2024/01/01 12:31

福特號航艦打擊群傳出將返回美國維州母港,結束首次作戰部署。(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為因應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之間的衝突,去年10月派遣核動力航空母艦「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打擊群航向東地中海,執行首次作戰部署。美國官員近期透露,「福特號」打擊群將在未來幾天內離開東地中海。

根據美國《ABC News》報導,2名美國政府官員透露,「福特號」與航艦打擊群的其他艦艇,未來幾天將會按照計畫返回美國維吉尼亞州的諾福克(Norfolk),替未來的部署做好準備。美國官員指出,即使「福特號」離開東地中海,美國在該地區仍擁有大量軍事戰力與靈活性,相關措施包括在地中海或中東地區增派巡洋艦或驅逐艦。

先前除了「福特號」以外,「艾森豪號」(USS Dwight D. Eisenhower)航艦打擊群也前往地中海,雙航艦在地中海舉行聯合演習,後續「艾森豪號」奉命部署至葉門東方的亞丁灣海域,應對葉門叛軍「青年運動」武裝組織(Houthi,另譯為胡塞武裝)。「艾森豪號」去年12月31日也參與針對「青年運動」的救援行動,並在行動中擊沉「青年運動」的3艘小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