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續720小時不停機! 美大型無人艦主機測試成果大躍進

2023/12/26 15:04

圖為今年9月首度航抵日本橫須賀港的美國海軍的「水手號」(USV Marine)、「遊騎兵號」(USV Ranger)大型無人艦。(美國海軍官網)

〔記者陳治程/綜合報導〕美國海軍海洋系統司令部(NAVSEA)本月20日發布公告,宣布其大型無人水面艦(Large Unmanned Surface Vessel, LUSV)動力主機通過「連續720小時不間斷」的耐久性測試,不僅為美國海軍近年大力發展的無人艦艇再添紀錄,也讓未來的「有人-無人混合艦隊」構想有了新進展。

司令部官方新聞稿指出,這項測試是基於「2021國防授權法案」(2021 NDAA)要求、在美海軍無人與小型船艦計畫執行辦公室(PEO USC)與海上無人系統專案項目辦公室(PMS 406)的監督下完成。

本次完成測試的「Caterpillar 3512C」柴油主機,在無人干預及任何預防修正性維保下(no preventive or corrective maintenance),通過了連續720小時的運作耐久性測試,若再加上正式測試前的100小時預測試,意指這顆主機能提供大型無人艦超過一個月值勤所需。

美國海軍無人與小型船艦計畫執行辦公室(PEO USC)的水面無人艦發展規劃。(擷自美國國會研究服務處報告)

美國海軍近年積極實踐「分散式海上作戰」(DMO)構想,成為其發展無人艦隊的一大基石。

美國國會研究服務處(CRS)報告指出,美國海軍現有「大型無人水面艦」、「中型無人水面艦」(MSUV),以及「超大型水下無人載具」(XLUUV)三大計畫,其中以「幽靈艦隊大君主」(Ghost Fleet Overlord)計畫名義,率先啟動的中、大型無人艦計畫,過去三年間先後生產了「海獵手」、「海鷹」中型艦,「水手」、「遊騎兵」大型艦等原型艦,現隸屬「無人艦第一分隊」(USVDIV-1);今年9月更首度航抵日本橫須賀港(Yokosuka),與日本海上自衛隊進行聯合演習,強化聯合作戰能力。

另一方面,由美國波音公司主導研發的「超大型水下無人載具」計畫、即全球首艘無人潛艦「虎鯨」(Orca),也在日前完成驗收測試交付美國海軍,提升其情監偵(ISR)和水下攻擊能力,與中、大型水面無人艦齊頭並進,使美軍的新型態海上戰力建構向前再跨一大步。

美國波音公司研發的首艘無人潛艦「虎鯨」(Orca),已於本月21日正式交付美國海軍。(波音國防官方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