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F-15EX測試機再+2 「先進鷹」前機身小改版拼加速量產

2023/12/29 13:35

根據美軍公布的消息指出,2架新型的F-15EX戰機,代號EX3及EX4,已於日前12月20日抵達位於佛羅里達州的埃格林空軍基地(Eglin AFB),2機將加入測試機隊的行列,藉此加快性能測試的速度。(圖片擷取自DVIDS)

〔記者劉宇捷/綜合報導〕F-15戰機問世至今已過半個世紀,是美空軍「粗勇」的多用途戰機代表,而F-15家族中最新一代的F-15EX「先進鷹」(Advanced Eagle)是近年波音在F-15E的設計基礎上,全面重新升級所打造的新世代戰機,目前美軍已擁有2架測試機進行作戰測評,如今在前2架測試經驗的基礎上,將再獲得全新的2架F-15EX,期望能提升整體的測評速度。

根據美軍公布的消息指出,代號EX3及EX4的2架新型F-15EX戰機,已於12月20日抵達位於佛羅里達州的埃格林空軍基地(Eglin AFB),兩機將加入測試機隊的行列;並與首批的2架測試機(EX1及EX2)一同分擔測評任務,藉此加快性能測試的速度,以利更快進入後續量產階段。

波音與美國空軍在首批2架測試機上獲取經驗,因此3、4號機更新了座艙壓力監測器、警報系統、用於衛星通訊的超高頻天線(UHF),以及應美空軍需求而全新設計的前機身。圖為代號EX3的003號機。(圖片擷取自DVIDS)

波音與美國空軍在首批2架測試機上獲取經驗,因此第二批生產的3號機與4號機,更新座艙壓力監測器、警報系統、用於衛星通訊的超高頻天線(UHF),以及應美空軍需求而全新設計的前機身,這些改進成為了與前2架測試機的不同之處。

目前共有4架F-15EX在美軍基地內進行測試,不過值得注意的是,3、4號機雖然在同一個基地內,但機尾的英文識別碼並不相同,3號機為「ET」、4號機為「OT」,這個小差異在於,2架飛機是由2個不同的單位所接收,3號機隸屬美空軍裝備司令部(AFMC)飛測中心下的第96飛測聯隊(96th Test Wing,代號ET),而4號機是由美空軍空戰司令部(ACC)航空作戰中心下的第53聯隊(53rd Wing,代號OT)測試,這個情況同樣也發生在首批的1、2號機上。

值得注意的是,3、4號機雖然在同一個基地內,但機尾的英文識別碼並不相同,3號機為「ET」、4號機為「OT」,這個小不同點是因為2架飛機是由兩個不同的單位所接收。(圖片擷取自DVIDS)

運行計畫暨聯合飛行測試指揮官Christopher Wee中校表示,「F-15EX 已經解決了我們迄今為止提出的所有挑戰,該武器平台即將為扮演空中戰士做好準備」,而新飛機的改進與交付,加速了未來美軍建構F-15EX機隊的戰力。此外,美軍新聞稿也透露,這項測試機隊計畫,未來還可能會再獲得2架新的F-15EX測試機,使同型機總數上看至6架。

F-15EX日前因前機身的某個關鍵部件出現品質問題,恐影響飛行安全,且波音公司使用的鑽孔工具也存在「設計錯誤」的缺陷導致第三至第六架的F-15EX戰機,有擋風玻璃安裝鑽孔不夠準確的問題,加上總計畫成本高於預期等因素,導致整個F-15EX的交機計劃大延遲。

F-15戰機問世至今已過半個世紀,是美空軍「粗勇」的多用途戰機代表,而F-15家族中最新一代的F-15EX「先進鷹」是近年波音在F-15E的設計基礎上,全面重新升級所打造的新世代戰機。(圖片擷取自DVID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