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海巡隊營舍新建開工 估2025年底完工

2023/12/19 18:50

恆春海巡隊既有廳舍老舊。(恆春海巡隊提供)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海巡署艦隊分署第14(恆春)海巡隊今天舉辦「恆春海巡隊營舍新建工程開工典禮」,由艦隊分署長廖德成主持,海巡署邀請在地仕紳等貴賓進行開工祝禱及動土儀式祈福。

恆春海巡隊位於墾丁後壁湖堤岸,可遠眺巴士海峽,也是台灣本島最南的海巡隊,營舍屋齡已近40年,廳舍老舊,加上就在「海岸第一排」,結構受海風等氣候環境等因素侵蝕損壞,早就有新建計畫。

但因為地處偏遠,新造廳舍工程計畫2015年委託進行環境影響評估及先期規劃,到2018年通過環境影響評估審查,2020年完成營舍工程細部設計,2021年進行工程招標作業,直到今天才正式動工,海巡署官員透露,期間就經歷肺炎疫情及國際通膨、營建材料上漲等困難,導致至今才有辦法開工,較先期規劃已長達近9年。

不過,在規劃顧問公司、建築師及海巡同仁共同努力下,行政院也核定新興計畫,今天舉辦動土儀式,由海巡署艦隊分署長廖德成主持、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長陳乾龍等人與會,見證歷史性一刻。

艦隊分署第14(恆春)海巡隊說,新建廳舍規劃為3層樓RC建築,規劃取得綠建築銀級標章,結合基地保水、節能、綠化、減廢等指標進行設計,發揮減碳、減廢、保水等效果,達成環境永續平衡發展目標。預計於2025年底完工,2026年進駐。

恆春海巡隊新建廳舍工程今天動土。(恆春海巡隊提供)

開工祝禱的祈福儀式。(恆春海巡隊提供)

新建廳舍模擬圖。(恆春海巡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