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弓」可攔截中國東風17?府院意外曝光我反飛彈實力

2023/12/15 08:37

中國解放軍已部署東風十七型飛彈,中國方面宣稱東風十七的射程達到2500公里,為高超音速的彈道飛彈,還可在高速飛行時改變飛行軌跡,中國官媒對外還宣稱,包括薩德、 標準三型和愛國者飛彈等美、日、台防空系統,都無法攔截到東風十七。(歐新社)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第一屆行政院國防科技貢獻獎本週舉行頒獎典禮,參與天弓計畫長達35年的中科院系發中心主任林俊村獲獎,蔡英文總統及行政院長陳建仁均親自接見林俊村及表揚研發團隊貢獻。不過,蔡總統在讚許林俊村及團隊的功績時,明確指出在飛彈武器系統研發上克服許多關鍵技術,並且成功通過初期作戰測評,可以有效反制變動軌道的飛彈。這項進展讓我們的防空武器系統可以和先進國家並駕齊驅」,讓台灣國防科研實力及進展意外曝光。

至於行政院長陳建仁對此進展的表述內容,則是:林俊村主導、參與多項飛彈武器系統的研發,帶領團隊首次運用複合技術,提升飛彈在稀薄空氣中的整體操控性,而且在射控雷達部分,也運用台灣半導體科技強項,成功開發全新的主動式電子掃描相列雷達,搭配自主開發的軟體,軟硬體都自主研發。這個雷達能預估彈道飛彈攔截點,提升國內攔截彈道飛彈的技術,也排除過去雷達關鍵技術受制於外人的窘境,對於精進武器系統功能性、國防自主有關鍵貢獻

天弓三型飛彈量產及增程弓三現正由中科院生產中,全台新設的12處弓三飛彈陣地,規劃於115年底前全數完工啟用。圖為弓三飛彈發射畫面。(資料來源:中科院網站)

中國解放軍已部署東風十七型飛彈,中國方面宣稱東風十七的射程達到2500公里,為高超音速的彈道飛彈,還可在高速飛行時改變飛行軌跡,中國官媒對外還宣稱,包括薩德、 標準三型和愛國者飛彈等美、日、台防空系統,都無法攔截到東風十七。

我國中科院目前正進行天弓三型防空飛彈的量產,以及增程弓三飛彈的批量生產,弓三及增程弓三飛彈可有效攔截敵方彈道飛彈,至於對可變動軌道飛彈的反制與攔截能力,是否與中科院現正進行的強弓專案有關,政府過去並未明言提出說明。

根據行政院長陳建仁的說法,中科院已經具備有反制丶攔截中國可變軌彈道飛彈的能力,成功開發全新的主動式電子掃描相列雷達,搭配自主開發的軟體,軟硬體都自主研發。這個雷達能預估彈道飛彈攔截點,提升國內攔截彈道飛彈的技術。

第一屆行政院國防科技貢獻獎本週舉行頒獎典禮,由參與天弓計畫長達35年的中科院系發中心主任林俊村(右3)獲獎。(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