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攔截俄軍彈道飛彈 德援烏第2套「愛國者」系統近期上陣

2023/12/14 16:45

烏克蘭擁有的「愛國者」飛彈防空系統,將在年底之前達到3套。(美聯社檔案照)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13日證實,德國承諾援助烏克蘭的第2套「愛國者」(Patriot)防空飛彈系統已於今年10月間交付,預計在本月底之前投入運作,協助捍衛烏克蘭領空。

烏克蘭軍聞網《Militarnyi》14日報導,蕭茲13日在德國聯邦議院(Bundestag)宣布這項消息。他指出,烏克蘭抵禦俄羅斯無人機和飛彈的能力有所提升,而德國提供的第2套「愛國者」防空飛彈系統,年底前將部署在烏克蘭。

他補充說,德國還將為烏克蘭武裝部隊提供裝甲車、彈藥和冬季防護服,以及發電機,盼能克服電力短缺問題。

前述報導提到,美國與德國先前各援助烏克蘭1套「愛國者」系統,德國提供的第2套就位後,加上義大利今年5月間提供的1套SAMP/T陸基車載遠程防空飛彈系統,烏克蘭可攔截來襲彈道飛彈的防空利器將達到4套。
義大利援助烏克蘭的SAMP/T系統,搭配特定飛彈,也可攔截來襲的中、短程彈道飛彈。(取自MBDA公司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