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F-5戰機台東謝幕! 3架移撥花蓮續捍衛空防

2023/12/11 16:30

編號5398雙座F-5F戰機,順利降落花蓮基地。(記者游太郎攝)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原駐防台東志航基地的F-5戰機,今年11月底完成學官夜間飛行訓練後,空軍司令部宣布解除該型機訓練任務;本報直擊,空軍今天下午移撥3架雙座F-5F戰機給第五聯隊,下午2時44分先後平安飛抵花蓮基地,F-5系列戰機將持續捍衛空防,花蓮基地的同型機數量也從7架增為10架,成為航空迷朝聖的「新虎窩」。

由漢翔研發製造的「勇鷹」高級教練機,未來將承接空軍AT-3「自強」高教機、F-5E/F「虎II式」部訓機的飛行訓練任務,持續為空軍培育捍衛領空的飛官,空軍司令部11月29日在社群媒體上,釋出F-5戰機夜航訓練照片,並說明是F-5E/F戰機今年最後一次執行飛行學官的「夜航訓練」,未來因應「勇鷹」高教機陸續交付、接受任務轉換和組織調整,將正式退出空防戰備第一線。

由志航基地移撥給花蓮基地的3架F-5F雙座戰機,緩緩飛經花蓮市區、平安降落。(記者游太郎攝)
志航基地原為F-5系列戰機的大本營,該型機解除戰備任務後,經檢整出3架機況最好的雙座機,移撥給仍使用F-5系列的空軍第五聯隊12作戰隊,加上原有的5架RF-5E偵照機、2架F-5F雙座機,共有10架持續服役,執行偵照及相關的飛行任務訓練。

編號5413、5398、5382的3架F-5F雙座機,今日下午2時30分先後自志航基地起飛,隨後於2時44分飛抵花蓮基地。為了安全起見,3架F-5F戰機均依指示施放阻力傘,平安完成落地任務後,正式加入第五聯隊的行列。

編號5413的F-5F雙座戰機,平安飛抵花蓮基地。(記者游太郎攝)
編號5382的F-5F雙座機,降落時施放阻力傘,平安降落花蓮機場。(記者游太郎攝)
航空迷老張表示,F-5系列戰機捍衛我國的空防近50年,也陪伴許多國人成長,他在小時候台美斷交之時,還捐過錢讓空軍成立「自強中隊」,雖然F-5系列戰機在志航基地已完成訓練任務,但還能持續在花蓮空域,看到它們飛行的英姿,相當難得、也很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