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圖輯》天兵雷達導引 空軍35快砲實彈射擊火光也太帥!

2023/12/08 14:49

在天兵雷達的搜索追瞄下,夜間射擊35快砲在夜空中畫出一道道火光,畫面宛如絢麗的煙火表演。(青年日報提供)

〔記者劉宇捷/台北報導〕有「空軍中的陸軍」之稱的空軍防空部隊,是保護我空中戰力的重要一環,其中35快砲更是基地近程防空的最後守門員。而空軍為驗證防空部隊作戰效能,每年都會進行「35快砲對空實彈射擊」訓練,透過砲上瞄具或天兵雷達引導,針對空中靶機實施射擊。特別是在夜晚,其射擊火光顯得絢麗,畫面宛如煙火表演。

根據軍媒《青年日報》報導,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第303營第2連昨(7於屏東枋山靶場,實施年度對空實彈射擊,該測驗為防砲部隊基地訓練測考項目之一,射擊區分為日間射擊及夜間射擊,並進行零測試、雷達導引射擊與佛蘭迪瞄準具射擊等課目,針對砲班常面臨的射擊狀況,進行專精與協調訓練。

35快砲的主要武器為兩門35公厘口徑高射機砲。(青年日報提供)

一旁的天兵雷達車,可協助導引快砲指向目標,提升攔截射擊的精準度及效率。(資料照)

特別的是,35快砲並非只能獨立作業,還可連接一旁的天兵雷達車,協助導引快砲指向目標,提升攔截射擊的精準度及效率。在普通日間射擊方面,負責任務的砲班官兵須按標準作業程序,分工完成彈藥裝填入彈艙、上彈、測試等工作,並以灣流G100型靶機拖曳釋出標模擬敵機,接著天兵雷達協助鎖敵,遙控火炮實施追瞄,而後兩門35公厘口徑高射機砲齊射並擊落目標;結束後,官兵還需針對35快砲進行射擊後保養。

射擊前,砲班官兵須按標準作業程序,分工完成彈藥裝填入彈艙、上彈、測試等工作。圖中可見35公釐砲彈之巨大。(青年日報提供)

砲班官兵實施「瞄準具射擊」時,會利用砲上的佛蘭迪瞄準具,自行接戰射擊,該瞄準具可為射手概略估算目標速度,取得射擊前置量。(青年日報提供)

在夜間射擊方面,天兵雷達會搜索靶機,當靶標進入射程範圍時,35快砲不斷調整射向,依雷達指示追瞄目標,待鎖定目標後即發射高爆彈及曳光彈,在天空畫出一道道火光,畫面宛如絢麗的煙火表演。

各式35公釐機砲彈藥,不同的顏色標示代表不同的彈種。(青年日報提供)

此外,砲班官兵亦實施「瞄準具射擊」,藉以模擬戰時雷達失效與遭受敵電戰干擾,由射擊手利用砲上的佛蘭迪瞄準具,自行接戰追瞄射擊,該瞄準具可為射手概略估算目標速度,取得射擊前置量,提升射擊精準度,也綜合訓練砲班的聯合操作火砲能力。

射擊結束後,官兵針對35快砲進行射擊後保養。(青年日報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