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接裝全新F-16V戰機做準備 空軍七聯隊明天改制更名

2023/11/30 13:23

空軍七聯隊現為訓練聯隊,現使用F-5戰機(圖),明天起將改至為戰術戰鬥機聯隊。(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明(1)日將赴高雄岡山主持空軍飛行訓練指揮部編成典禮,而位於台東志航基地的空軍第七飛行訓練聯隊,也將同步改編為「空軍第七戰術戰鬥機聯隊」,為未來接裝66架美製F-16V block70戰機做準備,而七聯隊尚未退役的F-5E/F戰機將會移編給空軍飛行訓練部。

空軍人士指出,明天成立的空軍飛行訓練指揮部,指揮官為少將編階,將編制有T-34初教機、AT-3高教機、勇鷹高教機、F-5E/F戰機等機種,F-5E/F戰機在12月完訓最後一批換訓飛官後,將不會再肩負換訓任務;由於訓練空域的考量,未來勇鷹高教機將同時會在岡山、志航基地進行訓練。

至於明天改編的「空軍第七戰術戰鬥機聯隊」,將會為了接裝F-16V block70戰機進行準備;軍方人士指出,7聯隊目前的科長層級領導幹部,已陸續由曾於空軍4聯隊、5聯隊服務過的軍官出任,而上述兩個聯隊都是使用F-16戰機,而7聯隊在F-16V尚未運交台灣之前,將會處於「有人無機」的狀態。

國防部今年5月指出,我國採購的66架F-16V(BLK70)型戰機,原先排定首批2架今年交機,但首架機出廠時間修訂為明年第三季,全案仍可依原規劃於2026年底完成全數戰機產製交機。
國防部將採購F-16V block70戰機,預計2026年全數交付。(取自國防部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