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化航艦空中戰力 印度擬入手「暴風影」飛彈

2023/11/29 15:51

印度決定採購「飆風M」戰機,作為下一代航艦空中作戰主力。圖為法國海軍同型戰機。 (取自法國海軍臉書)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印度7月間敲定向法國採購26架「飆風M」(Rafale M)戰機,作為下一代航空母艦艦載機作戰主力。據印度媒體報導,印度和法國正在就最終敲定「飆風」戰機的配套武器進行談判,特別是討論供應SCALP-EG (英國稱為「暴風影」,Storm Shadow)巡弋飛彈。

印度《經濟時報》(Economic Times)28日報導相關消息時提到,歐洲跨國飛彈製造商「MBDA」駐印度代表杜蒙(Ludovic Dumont)宣布,MBDA準備向印度提供先進的飛彈系統,滿足「飆風」戰機需求。

報導中說,「飆風M」將取代一些仍在使用的老式俄製 MiG-29M戰機,配備在其航空母艦「維克蘭特號」(INS Vikrant)「維克蘭特號」上。空軍版「飆風」戰機可攜帶2枚暴風影飛彈,海軍版的「飆風M」可攜帶1枚。

在俄烏戰爭中大放異彩的暴風影空射巡弋飛彈,為英、法、義三國共同開發,由空中巴士旗下MBDA公司於2002年推出服役,彈身長5.1公尺、直徑0.48公尺、重量1230公斤、彈頭重450公斤、最大射程可達500公里(全程低空巡航狀態),但出口版本最高射程控制在250公里。

「暴風影」(Storm Shadow)匿蹤巡弋飛彈,在俄烏戰場大放異彩。(圖擷取自MBDA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