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日、美年度聯演「四加一」菲律賓首以觀察員參演

2023/11/07 12:41

日本海上自衛隊日前公告,本月10號至20號將與美、加、澳進行「年度聯合海上演訓」,屆時將由「日向號」護衛艦(DDH-181)領銜,執行海上戰術演練。(日本海上自衛隊官網)

〔記者陳治程/綜合報導〕日本海上自衛隊(JSMDF)上月底發布演習公告,本月中旬將與美國海軍航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 CVN 70)打擊群進行「年度聯合海上演訓」(Annual Exercise 2023),屆時除澳洲與加拿大的皇家海、空軍加入演習外,菲律賓軍方本次也將派遣人員參演,也是菲國首次以「觀察員」身分參與此演習。

據演習公告指出,該演習主要聚焦反潛戰(ASW)、反水面戰(ASUW)與物資運補等戰術驗證。演習陣容上,日本海自以「日向號」護衛艦(JS Hyuga, DDH-181)、P-1海上巡邏機為首,一共派出16艘軍艦、21架軍機參演,美軍派出「卡爾文森號」航艦打擊群、P-8「海神」巡邏機等11架軍機偕同演訓;澳、加則分由荷巴特級(Hobart-class)飛彈驅逐艦「布里斯本號」(HMAS Brisbane, DDG-41)、哈里法克斯級(Halifax-class)巡防艦「溫哥華號」(HMAS Vancouver, FFH-331)領軍投入聯演。

美國海軍尼米茲級(Nimitz-class)「卡爾文森號」(CVN 70)航艦打擊群。(美國海軍官網)隸屬澳洲皇家海軍的荷巴特級(Hobart-class)飛彈驅逐艦「布里斯本號」(HMAS Brisbane, DDG-41)。(澳洲聯合作戰司令部官方推特)哈里法克斯級(Halifax-class)巡防艦「溫哥華號」(HMAS Vancouver, FFH-331)也將加入本次的年度海上聯演。(美軍DVIDS網站)

據悉,「年度聯合海上演訓」為日本海自隊規模最大的軍事演習,1954年首次操演至今已有近70年歷史,1981年因美方加入而轉為雙邊演習,在加、澳於2017、2019年加入行列後,今年更首度迎來以「觀察員」參與的菲律賓,形成另類的太平洋多國軍演。

中共解放軍海、空軍近期頻繁派出軍機、軍艦,與西太平洋諸國軍方製造「危險干預」,日本防衛省昨(6)日更罕見公布中共「山東號」航艦打擊群駛入菲律賓海的監視動態,加深我國對其潛在威脅的關注。本次日方與美、加、澳多國聯演並納入菲律賓,不只是強化盟友關係與聯合作戰能力,也宣示維護「自由印太」、遏阻中共解放軍肆意橫行的顯著訊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